如何用Windows VPS搭建翻墙VPN

来源:http://www.fendou.info/network/windows-vps-vpn.html

最近从Photonvps.com 租了一台windows主机用来测试网站,512MB的内存,35GB的硬盘空间,每个月500GB的流量和2个独立IP地址。我感觉价格偏贵,不过售后服务还是蛮不错的,每次提交的ticket很快就会得到回复。

既然有两个IP当然不能浪费了,干脆做个windows VPN用来翻墙。下面详细图文介绍如何用Windows VPS搭建翻墙VPN服务器。首先我们要保证vpn起用的条件,"一停四开":
1.停止window自带的防火墙(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服务
2.远程注册表服务(Remote Registry)必须开启
3.server服务 (Server)必须开启
4.route路由服务(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必须开启
5.Workstation 服务必须开启
如果服务器是默认配置的情况下,只需要关闭防火墙就并设置启动方式为禁用。然后在管理工具中打开"路由和远程访问"在列出的本地服务器上点击右键,选择"配置并启用路由和远程访问"。

由于Windows VPS服务器是公网上的一台一般的服务器,不是具有路由功能的服务器,是单网卡的,所以这里选择"自定义配置"这里选"VPN访问"和"NAT/基本防火墙"。下一步,配置向导完成。


点击"是",开始服务。看启动了VPN服务后,"路由和远程访问"的界面下面开始配置VPN服务器,在服务器上点击右键,选择 "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IP"标签,在"IP地址指派"中选择"静态地址池"。

然后点击"添加"按钮设置IP地址范围,这个IP范围就是VPN局域网内部的虚拟IP地址范围,每个拨入到VPN的服务器都会分配到一个范围内的IP,在虚拟局域网中用这个IP相互访问。这里设置为 10.10.10.1-10.10.10.10,一共10个IP,默认的VPN服务器占用第一个IP,所以,10.10.10.1实际上就是这个VPN服务器在虚拟局域网的IP。
每个客户端拨入VPN服务器都需要有一个帐号,默认是 windows身份验证,所以要给每个需要拨入到VPN的客户端设置一个用户,并为这个用户制定一个固定的内部虚拟IP以便客户端之间相互访问。在管理工 具中的计算机管理里添加用户,这里以添加一个vpnuser用户为例:先新建一个叫"vpnuser"的用户,创建好后,查看这个用户的属性,在"拨入" 标签中做相应的设置,如图:


远程访问权限设置为"允许访问",以允许这个用户通过VPN拨入服务器。点选"分配静态IP地址",并设置一个VPN服务器中静态IP池范围内的一个IP 地址,这里设为10.10.10.10 。如果有多个客户端机器要接入VPN,请给每个客户端都新建一个用户,并设定一个虚拟IP地址,各个客户端都使用分配给自己的用户拨入VPN,这样各个客 户端每次拨入VPN后都会得到相同的IP。如果用户没设置为"分配静态IP地址",客户端每次拨入到VPN,VPN服务器会随机给这个客户端分配一个范围 内的IP。

至此,客户端就可以直接通过windows连接向导连接VPN服务器了,但是服务器还没有完全配置完,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我们搭建VPN服务器的目的是翻墙,而不是访问服务器所在的内网。如果仅仅是为了访问内网资源而搭建VPN请看《windows2003架设VPN穿越Juniper防火墙设置步骤》这篇文章介绍了用Windows2003搭建VPN需要注意的细节及通过VPN跨网段访问内网资源的设置。

再回到路由和远程控制,找到"NAT/基本防火墙"右键点击新建接口并选择本地区域链接。如图:

在NAT/基本防火墙设置中选择公共接口链接到Internet,并在这个接口上启用NAT。如图:

选择IP地址池选项卡,将ISP也就是你的主机供应商分配给的公网IP地址添上。如图:

为了维护起来方便,我们可以将VPN用户名和IP绑定起来,也就说每个用户连接VPN会分到固定的IP地址,点击预留IP将公网IP和私有IP进行 绑定,我刚刚建立了一个vpnuser的用户并给此用户分配了私有IP:10.10.10.10 那么我就把这个私有IP绑定在多余的IP地址上。如图:

OK!到这里VPN就配置完成了。尽情享受翻墙的乐趣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