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黑客入侵[0]:概述

作者:编程随想   来源: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6/howto-prevent-hacker-attack-0.html

本帖国内镜像:
http://blog.csdn.net/program_think/archive/2010/06/09/5657262.aspx

  上回俺在“如何隐藏踪迹,避免跨省追捕”系列中,谈到了操作系统的安全防范,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防止自己的电脑被黑客入侵。当时由于篇幅有限,没有展开讨论。所以,今天就把这个话题补上。

  防范黑客入侵,会涉及到不同方面的话题。因此,俺打算每个话题写一个帖子。有些话题,除了涉及技术领域,还会涉及非技术领域(也就是社会工程学)。对“社会工程学”不太熟悉的同学,可以先看“这里”扫盲一下。
  另外,本系列面向不太熟悉计算机安全的网友,因此行文会比较�嗦。懂行的网友,请自行略过,以免浪费宝贵的时间。

为了方便阅读,把本系列帖子的目录整理如下(需翻墙):
1、避免使用高权限用户
2、攻击者如何搞定你的口令/密码?
3、如何保护口令/密码?
4、操作系统的加固
5、一些安全工具
6、......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6/howto-prevent-hacker-attack-0.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