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日一周年

来源:http://www.fallhunter.com/p/10214

去年的今天,是中国首届网站维护日,VeryCD、饭否等大批网站停机维护,有些,甚至维护至今…… 于是,中国互联网首个全国节假日,中国网站维护日 诞生了!

正如刚刚过去国际六一儿童节的由来一样,网站维护日也来自悲剧和惨案。国际六一儿童节来自1942年法西斯在捷克的血腥屠杀,为纪念死难儿童,保障 儿童权利,在1949年将6月1日定义为国际儿童节。而不同的是,网站维护日却是为了"保障网民的上网权利",而抹杀一段历史,掩盖一个事实。

互联网的事情,按下葫芦起来瓢,我们不清楚,某些人物在这种类似"打地鼠"的游戏中是不亦乐乎还是焦头烂额。"民可使为之,不可使知之"的理念已经 被发扬光大成"民不可使知之,亦不可使为之",国内的互联网从业者们,老实躲在地鼠洞里做一些和谐的网游呀、团购呀,一样可以闷声发财,干啥老想伸出头来 看看,别忘了游戏规则是谁设计的。

所以请不要再抱怨中国的互联网没有创新,是我们创新的伤口还没有痊愈;请不要再感慨中国的创业者缺乏创意,是他们还在掩埋战友的尸体。

我们可爱的追求真理的创业者们,总是不怕牺牲而前仆后继,LBS大哥 foursquare 已经被挡在门外,我们们又有十几位勇士走向了这条路,看看这里(需翻墙) http://foursquare.com/venue/2689874,这是大家不能绕开的问题。

戈壁的神兽啊,请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