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受害家长网上泄愤 当天抓捕继被劳教一年(组图)

来源:RFA

重庆奉节一位农民唐琳因孩子饮用“毒奶粉”死亡,5月20日在聊天软件QQ群里发泄对政府的不满,声称要杀党,在“党”字旁边放一把匕首,并暗示要有所行动,结果当天被公安拘留,星期天即被处以劳动教养。结石宝宝家长们指当局以言治罪。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图片:重庆的毒奶粉受害者家长唐琳在QQ上的留言,被指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乔龙网络截图)


记者星期天获悉,重庆奉节县公平镇大垭一社的农民唐琳,儿子唐清伦在2008年8月份因肾结石死亡后,多次上访无路,投诉无门,上月20日,在结石 患儿家长QQ群发出威胁中共的信息,当天被刑事拘留。他的妻子喻女士告诉本台,36岁的唐琳,本来在外地打工:“5月20日他准备回家,没有车他在那里等 车,那里(理发店)有一部电脑,他就顺便上网,不知道他(在QQ)写的什么,他们就第二天晚上来我们家了,说(唐琳)在网上散布谣言,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 息,予以刑事拘留”。
 
喻女士提供的公安通知书写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一条之规定,于2010年05月20日16时将涉嫌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唐琳刑事拘留,先关押在重庆市奉节县看守所。
 
记 者根据毒奶粉受害者家属提供的唐琳在QQ群的聊天记录,看到唐琳写的是“对”、“党”,接着是一把匕首的图案。福建的家长黄先生当时也在同一聊天群,他告 诉记者:“他就是说得很激动,当时周进(家长)也在场,他就说,我是走极端,然后周进说,我也想,可是我身上还有责任,然后他(唐琳)说,怕什么,对党太 失望了,他然后又说,‘东西都有了,我先走,大哥到现在都还没有出来,应该是指的赵连海”。
 

m0607-ql2p2
图片:唐琳被劳教一年 (唐琳博客/记者乔龙)




















黄先生说,当局最敏感的也许是下面一句话:“然后又说,本来想多赚点钱再去看他(赵连海)看来我也无能为力了。其实说那些也没什么啦,但是可能也有人,那个浙江的(家长),说得特别敏感(以后要杀就杀公务员)”。
 
一位署名“爆炒河蟹”的家长也说,唐琳啊唐琳,你不知道在中国,有许多事是能说不能做,比如走向社会主义的“民主”;更多的是能做不能说的,比如:贪污腐败。
 
喻女士告诉记者,周一到看守所见到将被劳教一年的丈夫,他是被公安骗着签字的:“只看了20分钟,劳教了,需要一年。整个(签字)过程就是慢慢骗他,骗他说减轻罪行,没有什么罪,要他签字,结果他就把字签了。”
 
本台致电负责唐琳案的警官,他证实唐琳被劳教,时间从5月20号算起:“从他进入看守所算起,可能是一年”。
记者:罪名是什么?
公安:不知道。
记者:他是不是因为在QQ上发表一些言论,所以要处罚他?
公安:我现在没有看到决定书,所以回答不了你的问题。
记者:怎么会这么重呢?
公安:我不知道,要问办案单位。
 
唐 琳被劳教在结石宝宝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家长们认为,当局以言治罪,意在恐吓毒奶粉受害者家庭。目前仍在致力于维权的连云港家长相庆玉告诉记者,很多家长 上访、上告,都无人受理,没有与政府的沟通渠道:“只能发发牢骚,结果发牢骚也被定为有罪,根本上讲,如果他们(政府)合理的把这件事情解决,根本不会出 现这种情况,事情的根源在于他们,而不是在于家长”。
 
本台一年多前曾报道,17个月大的男婴唐清伦,喝三鹿奶粉达九个月,2008年8月份死亡,官方拒绝承认与三鹿奶粉有关。而河南周口的家长周金钟的哥哥当天告诉记者,周金钟死去的儿子上周获赔20万元人民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