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墙。未来。

来源:http://www.color4me.net/life/frame-gfw-future/

昨天是0×40。所以相信大家都很高兴的享受了中国互联网维护日 (China Network Maintaining Day,aka CNMD) 的幸福生活。其实我一般不说话的,无论是Facebook无法访问,或者flickr无法访问,到后来twitter被盾,Picasa被墙。我总是觉得 这无非是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在搞什么神奇的东西。于是我什么都不说,安心动用各种手段继续访问各种网络。我觉得未来虽然艰难,不过还算有希望。

不过foursquare昨天也华丽的告别了中国网民,原因我不想多说,有兴趣的同学麻烦自己去GFW Blog观摩吧,不知道怎么上的,也许你也不需要知道原因。

也许你唱过《我爱敏感词敏感词》这首歌,所以你一定知道其实这首歌是阳光的,向上的,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甚至是不可动摇的真理。不过当你发现你很难正常的发出这么一句话的时候,不知道做何感想。也许你还不知道,其实"胡萝卜"也是敏感词了。

学习方能成就一个民族,老祖宗都知道"师夷长技以制夷",到了现在,我们反而开始慢慢的封闭一些学习的途径。我们开始惧怕的东西,到底是妖魔鬼怪, 还是牛鬼蛇神?xiaolai老师说,我们需要阅读英语来了解中国的近现代史。我笑笑,其实我们连了解今天发生的事情,也许都需要用英文了,何况发生了 21年的典故?

有一天,也许就连我这种Shitizen的blog都需要借助各种手段才能访问啦~那么,我们的未来,就在一个框里。

牢骚一通,完全没有当年语文老师口中"口诛笔伐"的犀利文笔,于是,就此搁笔。大家懂了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