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新华网泄密了,泄密了!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9f35ea0100j060.html

大哥,泄密不是这个泄法

今天在新华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本着奇文共赏的原则,不得不全文照转。


中国公民依法享有互联网上充分的言论自由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赵超、璩静)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表示,中国公民依法享有互联网上充分的言论自由。

白皮书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中国公民在互联网上的言论自由受法律保护,可以通过各种形式在网上发表言论。网上交流活跃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大特点,论坛帖文、博客文章数量之巨大,在世界各国都是难以想象的。

白皮书说,中国的网站十分注重为网民 提供发表言论的服务,约80%的网站提供电子公告服务。中国现有上百万个论坛,2.2亿个博客用户,据抽样统计,每天人们通过论坛、新闻评论、博客等渠道 发表的言论达300多万条,超过66%的中国网民经常在网上发表言论,就各种话题进行讨论,充分表达思想观点和利益诉求。

白皮书表示,互联网新应用新服务为人们表达意见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博客、微博客、视频分享、社交网站等新兴网络服务在中国发展迅速,为中国公民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流提供了更便捷的条件。网民踊跃参与网上信息传播、参与网上内容创造,大大丰富了互联网上信息内容。

白皮书还表示,中国政府积极推动健全 相关立法和互联网企业服务规范,不断完善公民网上个人隐私保护体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规定,非法截获、篡改、删除 他人邮件或其他数据资料,侵犯公民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依据互联网行业自律规范,互联网服务提供者有责任保护 用户隐私,在提供服务时应公布相关隐私保护承诺,提供侵害隐私举报受理渠道,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个人隐私。

去掉那些balabala的套话,我比较感兴趣的是这一段:“中国现有上百万个论坛,2.2亿个博客用户,据抽样统计,每天人们通过论坛、新闻评论、博客 等渠道发表的言论达300多万条,超过66%的中国网民经常在网上发表言论,就各种话题进行讨论,充分表达思想观点和利益诉求。”

记得韩寒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中国,看新闻你得会做算术,按照白皮书所说,“每天人们通过论坛、新闻评论、博客等渠道发表的言论达300多万条”,而白皮书 又说了“中国现有上百万个论坛”,我们假设白皮书所说的这300万指的是贴子,也就是说,平均每个论坛每天只发3个贴子。个人认为,这是个比较扯淡的数 据,一个论坛如果人气低到这地步,干脆关了算了。

而且,请注意,我把这300万按贴子算,已经是给国新办留面子了,但国新办就不,非说这个300万指的不是发表的贴子,而是“人们通过论坛、新闻评论、博 客等渠道发表的言论”,也就是说,不管是发贴还是回贴还是发微博,统统算在这300万里面。对不起了国新办,我实在没法替你圆谎了。

这就更扯淡了。如白皮书所言,中国有“2.2亿个博客用户”,而且“超过66%的中国网民经常在网上发表言论”,众所周知,中国的网民数量远远不止2.2 亿,这里仅仅算有博客的,好吧,就让我们来做一下算术,2.2亿*66%=1.452亿,也就是说,这些个活跃的66%的网民每天只在网上发表一个言论, 那么也有1.450亿的言论量,而白皮书公布的网上的言论是300万条,而1.452亿-300万=1.422亿。这1.422亿条言论哪里去了?

有脑残跟我讨论数字问题,好吧,那我极端一点,这66%的网民,10个里只有1个每天只发表1个言论。然后我再把零头抹掉,2.2亿*6%也有1422万,白皮书提供的300万也不够零头。如果脑残还嫌我不够极端,不好意思,请滚,智商75以下的,别来我博客。

哪里去了?

很明显,是被河蟹掉了。

所以,国新办啊国新办,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用国家级别的白皮书亲口承认,每天和谐掉的言论占总言论数的98%,这可不是我这个屁民说的,是国新办说的,而且用国家级别的白皮书说的。

如此正大光明给中国抹黑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

所以,我领悟到新华社标题里所说的“充分的言论自由”的内涵所在,意思就是:对广大屁民来说,2%就是最大的宽容和充分了,再不老实,这2%也不给你们留!

有谢泽鑫网友指出我的错误,已改正并向这名网友致谢,个人认为,和谐掉98%也够牛B了。

 

来源:铁血社区

链接:http://bbs.tiexue.net/post_4298325_1.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