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傻瓜翻墙攻略:Chrome+SSH


不差钱的,可以直接上taobao购买VPN,包年大概不到一百元,省却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喜欢DIY或狂差钱的,往下看。从零开始,为了迅速,请按步骤来;本人刚刚走通(windows 7环境下,XP类似),只要严格按照步骤走,相信马上就能看到曙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idoit41.spaces.live.com
step 1. 申请免费的SSH
<自己已有国外的ftp的话,此步骤可跳过,不过要得到ftp服务器的地址、登录名、密码,及SFTP(即ssh)的端口。>
新申请自己的ssh,推荐两个免费的国外网站,如下:A)的申请过程快捷,如果只需要ssh代理,推荐使用这个;B)功能较强大,提供ftp建站等功能,但是创建账户需要等数个小时。
A) CJB.net
到cjb.net注册申请shell Account,猛击这里:http://www.cjb.net/cgi-bin/shell.cgi?action=signup
select a shell处,选择“bash”即可。
收到注册确认信后,点击里面的链接,激活。
按step 4填入MyEnTunnel,SSH端口号为22或443。
B) atbhost.net
http://www.atbhost.net注册,选择“Free Hosting”这个package下单,选择域名,比如:ilikeit.abthost.us,然后Next,选择:“I am a new customer”,填写注册信息(假定用户名为killwall),email要填正确,用于验证。
片刻之后,会收到验证信,点击里面的链接,激活帐号。这个时候其实帐户还未创建好,需等待不超过12小时(我是5个小时后收到,等待期间可进行后面的步骤),会再收到另一封通知信,告知你Hosting Account已经建立好,含帐户基本信息和Control Panel(即CPanel)的地址(形如: http://ilikeit.atbhost.us:2082),这样你就可以登录并管理自己的帐户了。
登录后,可以使用向导,先把语言设为“中文”,可以一路Next学习一下。回到“HOME”页,点击下面的“FTP帐户”,在“账户管理”里,找到主帐户killwall,点击最后面的“配置FTP客户端”,会看到FTP账户信息,其中SFTP服务器端口即为ssh端口(如2022),记下来,以备后用。
至此,SSH帐户已搞定,后面验证可用性。
step 2. 安装chrome
猛击下载:Chrome
step 3. 安装chrome扩展Switchy!
在Chrome浏览器中猛击下载: Switchy!  
如果上面的地址访问不了,请至这个地址下载和安装:http://www.uushare.com/user/mengzehe/file/2794594 ,将下载文件直接拖入chrome浏览器即可安装。
安装好请关闭。
step 4. 安装MyEnTunnel
猛击下载:MyEnTunnel 3.5.2
解压后,运行:myentunnel.exe
如下图进行配置,注意本地端口的设置,为了不与系统当前设置冲突,建议自行设定一个,如2012,然后点击“连接”,观察“状态”标签页,会有“链接成功”的log出现,表示成功。

step 5. 安装Privoxy
猛击下载: Privoxy 3.0.16
安装之后运行,选择菜单:Options-> Edit Main Configuration,将会用记事本打开,在最后重新起一行加入:forward-socks5 / 127.0.0.1:2012 .      // 注意最后有个"."。
此处的2012需与step 4.MyEnTunnel中的本地端口保持一致。保存,关闭记事本。
关闭Privoxy(在任务栏上的privoxy图标上点右键,选“退出”),然后重新打开Privoxy。
step 6. 配置Switchy!
点击Chrome地址栏右边的地球图标,选择“Options”,打开Switchy!配置页面:
在Proxy Profiles标签页:
1)Profile Name: Free SSH (自己随便起一个)
2)选择Manual Configuration
3)HTTP Proxy:127.0.0.1, Port: 8118(即Privoxy的端口)
4)勾选:“Use the same proxy server for all protocols”
点击“Save”按钮保存。如下图所示。
切换到Switch Rules标签页:
1)勾选: Enable Switch Rules
2)勾选: Online Rule List
Rule List URL填入:http://autoproxy-gfwlist.googlecode.com/svn/trunk/gfwlist.txt  (被墙列表)
Reload Every选择:15 Minutes (*后面还会改动一次
Proxy Profile选择: Free SSH(与上面的Profile Name保持一致)
3)勾选:AutoProxy Compatible List
点击“Save”按钮保存。如下图所示。
step 7. 测试
关闭Chrome,重新打开。
点击“地球”图标,选择“Auto Switch Mode”,即根据RuleList(即上面的gfwlist)来智能分辨是否采用代理的方式进行访问。
然后在地址栏输入“twitter.com”,感受自由的气息吧。
成功后,可以上面的Reload Every由15Minutes改为3 Hours。
<最后提醒一下:电脑重启后,想继续使用chrome自由翻墙,需要保持MyEnTunnel和Privoxy是正常运行状态。>
#en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