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成QQ敏感词 网民围观后重新解封

转自:南方报业网

"长春"很敏感 QQ先封后解

  昨日,知名网民谭伯牛在微博上援引了《长春晚报》的报道――《"长春"成QQ敏感词 网民表示不理解》,引起网民一阵热推,有网民感慨,"让我们纪念一个伟大历史性事件,长春成为第一个敏感词城市。"后经再次测试,"长春"一词在QQ上已重新解封。

  早在今年4月12日,网络上就出现了"长春"成为QQ敏感词的帖子。《长春晚 报》于5月24日做了相关报道。报道称,一名市民在QQ群内修改群名片输入"长春"时被系统提示含有敏感词,"不仅在QQ群里修改昵称不可以,连新申请的 QQ号也不行。"经《长春晚报》记者测试,输入其他城市并无此类提示。随后通过腾讯网的在线提问,《长春晚报》记者向客服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是:"经测 试由于'长春'属于敏感词,因此无法修改成功。敏感词过滤属于国家统一要求,我们腾讯客服人员也没有权限了解,建议重新设置其他名称。"

  昨日拨通腾讯客服电话再次询问此事,客服同样表示,敏感词由国家统一规定,系统统一过滤,无法随意更改,而对于"长春"何时成为敏感词以及何时解封并不知情。客服还表示,敏感词的标准是什么,并无具体规定。

  腾讯官网QQ空间客服页面关于敏感词有相关说明:"为了给予大家创造绿色、健 康、安全的网络环境,所以我们会对空间的个人资料等进行审核,请您理解。若遇到保存个人档资料提示'您输入的内容含有部分敏感词,请您检查删除后再重新发 表。'可能是由于发表的个人资料中含有较多的敏感词,如:含色情、暴力、反动或涉及不建议传播的用语等,希望大家能配合互联网相关机制,请不要输入此类信 息。建议您将个人资料里的内容词语进行修改,把有可能涉及的字眼换个同音字,再重新确认保存个人资料。"

  5月27日,百度"长春吧"一篇帖子称,"长春又不是QQ上的敏感词了。"经再次测试证实,目前在QQ上输入"长春"一词,已没有含有敏感词的系统提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