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腾讯照上QQ――多协议聊天软件Pidgin

来源:http://colin-young.appspot.com/?p=101004

  在上一篇博客中,我提到了QQ偷偷窃取用户隐私信息的行为。但普通用户,包括我在内,并不想就此放弃QQ的服务,毕竟QQ上可以方便的联系到很多现在和以前的朋友。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这里我推荐一款叫做Pidgin的替代软件。Pidgin是一款支持多种即时通讯协议的聊天软件,除了QQ之外,还支持MSN, GTalk, Yahoo!,AIM等多达近20种国内外常见的聊天软件。有了Pidgin,我们可以不用疼逊腾讯的流氓软件,也照常使用QQ的通讯服务。

    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idgin/files/Pidgin/pidgin-2.7.0.exe

    设置好的Pidgin看起来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我在面板里可以同时在QQ、MSN上跟朋友聊天了。

Pidgin

    请忽视我的英文界面,Pidgin是有中文版的,安装时可选。

    下面介绍如何使用Pidgin来,以及如何用它来上QQ。

    特别提示:使用Pidgin之前请退出你的腾讯QQ,否则多个客户端同时登录同一个QQ帐号,腾讯可能会通知你的帐号异常,然后限制你的登录权限,直到你到安全中心去折腾一通。我就上了QQ的老当!

    安装完首次运行,Pidgin会提示你新建新的Account(账户)。

    选择QQ,输入你的QQ号码和密码,暂时先不要确定,切换到Advanced(高级)标签卡。

Pidgin Add Account

    客户端版本选择QQ2008,否则会登录失败,提示你QQ版本过低。其他设置不用改,确认添加。正常的话,Pidgin就会自动登录QQ了。

Pidgin Choose QQ Version

    你也可以在Manage Accounts(账户管理面板)中添加其他通讯协议的账户,MSN, GTalk, Yahoo!,等等。建立的步骤与上类似。不过似乎除了腾讯QQ,其他聊天软件都没有监视用户的行为,我朝的软件设计者是何等的威武!

Pidgin Manage Accounts

    好了,Pidgin的基本使用就是这样了。当然,Pidgin不是万能的,它在功能上有不少短板,它能使用的只有QQ最最基本的聊天功能,如果要发送图片、文件传输、语音聊天、游戏大厅、QQ秀等等,那就不行了。请 记住,它的定位是一款单纯的聊天软件,我写此文的目的只是为了介绍一个流氓QQ的替代品。原先也定位于聊天软件的QQ成为一款披着羊皮的绿坝狼,我会毫不 犹豫地抛弃它。我鄙视、憎恶、反对对用户个人电脑的任何形式的监控,尽管Pidgin并不完美,但我会使用它,我也会推荐给别人,我要做一只快乐的草泥 马。


3 条评论:

技术支持 说...

只开pidgin也会使帐户异常,让你到安全中心不停折腾

czc2004211 说...

TM QQ不会出现扫描(http://im.qq.com/tm/)不会扫描··还可以群聊天···

Colin Young 说...

原作者內牛满面地路过……另外提醒大家一下,我使用pidgin的时候,已经遇到好几次警告说帐号异常,需要到腾讯的网站去激活做安全设置,这个问题暂时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