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方便的翻墙术・IE、Chrome篇

作者:

AutoProxyMyEtunnelIE 00 史上最方便的翻墙术・IE、Chrome篇

其实,Jackeroo也知道,虽然Firefox很不错,用户很多,但这个世界上有更多的朋友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使用Firefox,而是使用的IE、Chrome、马桶……。这样一来,俺在“史上最方便的翻墙术”中介绍的自动翻墙能够实现的关键所在——AutoProxy插件就不能用了,在IE、Chrome下自动翻墙就成了无稽之谈。

不过,还好,我们有替代的方法……仍旧是AutoProxy插件的开发者提供的!

准备工作

与在Firefox下使用MyEtunnel翻墙术一样,我们先要做好准备工作——很简单,下载几个软件,然后免费申请一个SSH账号!

  • 下载软件

使用MyEtunnel翻墙,当然需要MyEtunnel软件,不过,它只是一个外壳,还需要正常的连接程序,plink不错。这两个软件我们虽然都可以去官方站点下载,不过第一个已经被墙,所以要翻墙才能相见。幸好,与我们有相同需求的朋友提供了打包下载。

>>>> MyEtunnel翻墙包: 远程下载 || UUShare下载

  • AutoProxyMyEtunnel 01 500x363 史上最方便的翻墙术・Firefox篇申请免费SSH账号

目前为止,还没有被墙的,世界上前几大的SSH免费账号申请地是CJB。在它的首页,点击“Free UNIX Shell Account”后的“Sign Up”按钮,再在打开新页面中,点击“How do I sign up?”一行后的“Click here”打开申请页面。

需要填写的信息不多,账号、邮箱、密码、确认密码总共4项——1分钟就可以搞定的事情。

三步打造最方便翻墙代理

准备工作做足,我们下面就可以先来看看用IE如何翻墙了!

Step 01 在MyEtunnel中设置SSH账号

AutoProxyMyEtunnel 02 史上最方便的翻墙术・Firefox篇打开MyEtunnel,切换到“设置”页面,勾选“启动后自动连接”,然后按照以下介绍进行设置。

SSH服务器:www.cjb.net

SSH端口:22

用户名:你申请的cjb账号

密码短语:你申请的cjb账号密码

设置完毕后,点击“保存”将配置保存下来。

Step 02 获取AutoProxy.PAC自动代理脚本

AutoProxyMyEtunnelIE 01 500x333 史上最方便的翻墙术・IE、Chrome篇与 Firefox下使用AutoProxy代理自动翻墙不同。IE下没有类似的插件可用,不过我们可以通过“IE的自动配置脚本”来完成。访问 AutoProxy to PAC网址(有可能要翻墙),选中页面中的“其他”,然后选择协议类型为“SOCKS”,代理服务器地址为127.0.0.1,端口为8080(也可以是 其他的,但要与MyEtunnel中的设置相匹配)。

设置完毕后,点击“下载PAC文件”将AutoProxy.pac保存到某个目录中。

为了方便那些不能下载AutoProxy.pac文件的朋友们,我们也提供了这个文件的共享。不过,你需要在MyEtunnel中和我使用完全一样的端口8080才行:

>>>> AutoProxy.pac: UUSHARE下载 || Skydrive下载

Step 03 在IE中启用AutoProxy.PAC自动代理脚本

AutoProxyMyEtunnelIE 02 史上最方便的翻墙术・IE、Chrome篇然后打开IE,执行“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勾选“使用自动配置脚本”。然后在输入框中敲入(G:\Tools\MyEtunnel\是我这里的AutoProxy.pac文件保存目录):

file://G:\Tools\MyEtunnel\autoproxy.pac

至于Chrome,它与IE下的设置有区别吗?无非就是先要执行“设置”→“选项”→“更改代理服务器设置”。后面的操作与IE完全一样,这里当然也就不用Jackeroo多�嗦了。

就这么简单!现在,重新打开IE、Chrome访问以前不能打开的网站,是不是都十分犀利地被打开了?

如非注明,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地址
本文地址:史上最方便的翻墙术・IE、Chrome篇
本文短地址:http://itee.in/25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Chrome扩展性今非昔比, Switchy! 可以轻松实现你说的那个Firefox插件功能。加之Chrome无敌的速度和云端无比企及的优势和那火箭一般的开发速度,用Chrome其实很方便,翻墙更不在话下。
另Chrome6已经推出了插件同步功能,你可以把插件直接保存在服务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