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教育网之墙:Veno试用小记

经常有同学问我怎么翻墙,我说你想上什么。他告诉我几个网站之后,我才知道,他并不是想翻墙,只是想翻教育网而已。

教育网(CERNET) 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一方面,你可以享受十多兆的QQ传文件传输,享受平均两三兆的迅雷下载,可以拥有爽快的秒杀体验;另一方面,在祖国防火长城之 内,教育网又筑起了一座小墙。小墙是啥?那些不色情不暴力不反动的顺利通过备案的网站又分成两类,一类是Global IP,一类是Free IP。访问Free IP(又称教育网免费连接),在P大,只需要每月十块钱;访问Global IP(又称国际网连接),在P大,每月需要九十块钱。举个例子,我的博客是Free IP,而二就二啦的博客是Global IP(请二就二啦同学跟我们广告部联系一下)。

平心而论,比起家里的宽带费用,每月九十并不贵。但是,P大上网需要登录校内网关,并且一个账号只能供一个人使用(如果不买路由器),况且又是穷学生,让人情何以堪钱何以堪?有关部门用一个简单的价格歧视,将我们这些穷学生墙在了小墙之内。

于是乎,看到这个市场,众多商家趋之若鹜,有了教育网直通车、九九宿舍加速器、搜狗浏览器等等。这几天,我发现一个新的软件,可以让我们翻越小墙,奔向大墙。

——————————我是主动软文的分割线——————

点击这里|或这里注册账号,登陆后台验证手机号,下载首页上的客户端软件,打开看到下面这个界面,接下来不用我说了。

需要说明的两点:

1.“本地连接类型”一般选ipv4,因为我们是ipv4环境,如果是纯ipv6环境,才选ipv6。

2.连接成功后,要重启浏览器,才能成功浏览Global IP网站。

 

你已经成功翻越了小墙,接下来想想怎么翻越大墙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