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套"翻墻?{2010-国庆节}

作者:编程随想  来源: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09/09/break-through-gfw-with-tor.html

本帖国内镜像:
http://program-think.spaces.live.com/mmm2009-09-01_09.47/blog/cns!F5B0090663FEEADA!206.entry

本文最早写于党国的六十大寿临近之际。当时GFW发飚,很多翻墙工具纷纷落马。只有TOR还比较坚挺,依靠网桥模式,突破封锁。所以当时俺写了此文,普及了一把网桥中继的知识。然而,树大招风。从2010年3月份开始,GFW加紧了对TOR的封杀。
如果你根据本文所说的方法(网桥中继模式),依然无法让突破封锁,建议你换另外一个工具。具体请看如下帖子:
如何翻墙?——写在BlogSpot被封之后
自 由 菛——TOR被封之后的另一个选择
如果你无法打开上述地址,请发任意邮件给 help_gfw@yahoo.com ,即可通过自动回信,获取最新的翻墙教程(发信最好用国外的邮箱,推荐Gmail)。

如何获取TOR软件包
先说明一下:本文提及的TOR,是指包含了“TOR、vidalia、polipo、Firefox”的套装软件包。此软件包很牛很强大,非常适合傻瓜 用户。另外,考虑到本文的大多数读者是一些非IT专业的电脑用户,俺尽量用通俗的大白话且讲得比较啰嗦,请那些懂行的同学不要嫌烦。不懂行的同学,一定要 耐心看完全文哦!

关于这个问题,俺在之前的“如何翻墙?”里面,已经有介绍,此处再多啰嗦一下。

◇方法1:通过Web网页代理获取
通过加密的Web网页代理,访问TOR的官方站点(在“这里”),下载最新的软件包。记住,一定要用加密的(也就是HTTPS协议的)网页代理。
这个方法的缺点是:在非常时期,可能很难找到好用的加密Web网页代理。

◇方法2:通过邮件获取
这个方式在封锁加剧的时期,比较合适。除非我党把所有国外的Email提供商都和谐掉,否则咱们总是有机可趁。具体操作如下:
发送主题为“help”的纯文本邮件到gettor@torproject.org,收到回复后根据邮件的提示再回复一次,即可在你的邮箱中收取Tor的软件包。建议使用HTTPS方式的Gmail,以确保最佳效果。切记要用纯文本的邮件格式。

◇方法3:访问俺的收藏站点
为了便于墙内的网友找翻墙工具,俺特地收集了一些常用的玩意儿(当然也包括TOR),请看这里

如何用TOR上网(访问Web)
先介绍一下TOR的基本用法。那些已经安装了TOR还是上不了网的同学,直接看后面的一节:如何使用网桥中继
事先声明:考虑到大多数网民都在用Windows,以下以Windows系统的TOR来作介绍。使用苹果系统或利牛克斯系统的用户,不要怪俺歧视哦 :)

◇步骤1(解压缩软件包)
首先,把TOR软件包解压缩到某个目录下。
如果你连“解压缩”也不会,那你不需要再看这个帖子了,先去普及完电脑使用常识再回来学翻墙。

◇步骤2(启动TOR)
在上述目录下有一个名叫“Start Tor Browser.exe”的程序,双击启动之。然后,会跳出一个“Vidalia Control Panel”的窗口。
不见图,请翻墙

假如你不喜欢/不习惯洋文的界面,可以点控制面板中的“Settings”按钮,然后进入到“Apperance”标签页,选择你喜欢的语言(比如中文)。然后,就会立即生效。
具体效果如下图所示:
不见图,请翻墙

不见图,请翻墙


◇步骤3(启动内置浏览器)
如果能够正常连接到互联网,则该程序会自动运行内置的一个Firefox浏览器。如果你从来没有用过Firefox,不必担心,这玩意儿的用法和IE差不多。
如果这个内置浏览器直接能访问墙外的世界,那恭喜你,翻墙成功啦!否则的话,还需要再去设置一下网桥中继(请看本文后面的介绍)。

◇步骤4(如何用自个儿的浏览器)
有很多网友不喜欢它内置的Firefox,想用自己的浏览器翻墙,也没有关系。直接在你自个的浏览器中设置HTTP代理。代理的地址设置为:127.0.0.1;代理的端口设置为:8118 即可。
IE的设置如下图:
不见图,请翻墙

Firefox的设置如下图:
不见图,请翻墙


如果你嫌那个内置的Firefox碍手碍脚,想把它去掉,可以修改TOR里面的配置文件。该文件在TOR所在目录下的 Data\Vidalia\vidalia.conf
把里面如下的配置项
BrowserDirectory=FirefoxPortable
BrowserExecutable=tbb-firefox.exe
修改为
BrowserDirectory=
BrowserExecutable=

考虑到很多网友是懒人,俺特地制作了一个TOR软件包的精简版,请看这里

如何用TOR访问非Web应用
TOR除了可以帮助你访问Web页面,还可以干更多事情。
由于它还支持SOCKS代理,具体的设置是本机(IP地址127.0.0.1)的9050端口。凡是支持SOCKS代理的网络应用程序(比如MSN Messener),你都可以用SOCKS代理试试看。
顺便提醒一个小细节:TOR的9051端口,是控制端口,别跟SOCKS端口搞混了。

如何使用TOR网桥中继
好,开始来讲很关键的一步了,大家听好喽!
自从党国60大寿之后,网络封锁加剧。直接用TOR,也会碰到联网失败。此时可以通过设置网桥中继来突破封锁。考虑到本文是扫盲帖,就不具体介绍网桥中的工作原理了。

◇步骤1
首先,给bridges@torproject.org 发送一封邮件(记得要用纯文本格式),邮件的正文写上 get bridges(注意当中有空格)。和前面获取TOR的方式一样,也建议用Gmail,以确保最佳效果。
大约不到一炷香的功夫,就会收到回信。回信中会提及一些网桥中继的地址。里面的每一个“IP 冒号 端口”(比如:188.192.128.179:443),都表示一个网桥中继。

◇步骤2
如果你已经成功翻墙,只是想多搞些中继,那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获取中继地址。
你可以通过翻墙方式直接访问“https://bridges.torproject.org/”。该网页上会用洋文清楚地标出3个网桥中继的地址。(这3个地址会频繁更新)

◇步骤3
然后,到“Vidalia控制面板”中,点击“设定”按钮;进入“网络”标签页;在里面勾选“我的ISP阻挡了对TOR网络的连接”。
如下图所示:
不见图,请翻墙


勾选之后,会出现一个编辑框和一个列表框;把刚才那些网桥中继,全部都添加到列表框中。(多填写一些网桥中继,有利于对抗GFW的封锁)
如下图所示:
不见图,请翻墙


◇步骤4
完成上述步骤之后,你就可以重新呼吸互联网上自由的空气了!!!
另外,提醒一下:根据俺的经验,网桥中继要尽量多设置几个,以便让TOR的联网更稳定些。

如何搭建网桥中继,造福他人
前面介绍了如何使用别人的网桥中继来穿墙。如果你是当代活雷锋,具有助人为乐的精神,还可以考虑把自己的电脑配置成网桥中继,供别的同学使用。具体的配置方式,TOR的官方网站上都有(在“这里”),俺就不多费口水了,自个儿翻墙去看吧。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传播翻墙姿势,帮助周围的人重新呼吸到互联网上自由的空气!!!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09/09/break-through-gfw-with-tor.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