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你的网站使用的国外服务器就很安全

    来源:http://www.bujinshuo.com/archives/380.html

如果你还在中国,如果你还关注和中国有关的一切,那么你就必须要做好应对发生在中国网络里的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

现在都说国内网络环境糟糕透顶,完全没有言论自由,于是很多人都把自己的网站搬到了国外,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脱中国的约束,其实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 的网站访客对象不是中国人。中国的GFW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如果你的网站不符合国内的要求,那么将被挡在墙外,他们可以封掉你的IP,也许你可以再换一 个服务器或者再换一个IP,但是这样继续被封的可能性几乎为100%,而更糟糕的是他们还可以封掉你的域名,如果你更换域名,你将损失大量的访客会员流 量,你的网站从这个时候开始基本就已经死了。

随着某人获得炸药奖,国内网络言论环境再次遭到打击,国家加大了网络审查力度,1984BBS只是万千网站中的一个代表,如果你不想被请去喝茶,不 想你的网站被关闭,那就必须要控制好网站的言论,就算你的服务器在国外,也不能做的太过分,否则在强大的GFW面前,你的力量微不足道。

如果你不想有一天你的域名再也无法访问,你的网站再也打不开,你的网站数据再也找不到,那么从现在起你就要养成习备份的习惯,定期对你的网站和数据库做好备份,以防万无一失。

刚刚对swpubar做了备份,在VPS上打包压缩就用了15分钟左右,打包后的文件也有1个多G,这就是一个网站的全部了。我把swpubar这个VPS上的网站文件和数据库备份到我的博客VPS上来了,以防万一,两个VPS之间的传输速度真的不错,10M/S,很快就下载完毕了。

提供一个备份数据库的脚本,备份网站文件就在脚本里添加tar命令就可以了。

#!/bin/bash
/usr/local/mysql/bin/mysqldump -u用户名 -p密码 –databases 数据库名 > /home/www/db-backup/vps-$(date ‘+%Y%m%d’).sql
rm -rf /home/www/db-backup/vps-$(date +%Y%m%d -d “7 days ago”).sql
然后crontab –e添加计划任务,比如每天凌晨四点执行上面的脚本:

00 04 * * * /home/www/backup-db.sh

最后奉劝大家不要在自己的常用空间上搭建TWIP等代理程序,以及twitter的API,会被无情的封禁IP的,后果就不说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ts like уou rеad my minԁ! You appеaг
to κnow а lot about this, lіke уou wrote the book in it oг something.
I think that you cаn do with ѕome picѕ to driνе thе meѕsage home а bit, but other than that, this iѕ ехсеllent blog.
An excellent read. I will dеfіnitеly be back.


Also vіѕіt my pаge: payday lo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