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哥在看着你

近日才得知老友小马的域名被墙了,究其因不过是写了篇代理相关的教程。小马这个人我自�还算熟悉,其博客内容绝大多数是技术、日常生活方面的话题,基本与政治无涉。就这么个流量和影响力并不太大的私人博客,方同学你有必要做得这么绝么?

高墙林立,管控越来越严,在中国我想每个自己做过网站的人这几年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感受。04年我也在自己的博客上写过TOR的教程(那个时候似乎还 没有“翻墙”一说),屁事没有。到了06-09年,做AcgTalk这个纯动漫游戏内容的网站,那就跟做小媳妇似的,时时处处小心翼翼。从选题、图片到文 字内容、读者留言,每天过筛子一般,可既便如此有时候还是防不胜防。08奥运前夕,稍微暗讽了几句福娃,立马收到机房的删除禁令。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 头,忍了三年半,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几天正在犹豫是否给自己弄个独立IP,因为我知道现在已经不是04年,而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又习惯口无遮拦。万一连累到服务器上其他用户的话,倒是有点过意不去。

出于自我保护的考虑,本文未能详加展开,这个博客我还想让它多活几天,当然这篇我也就不指望国内的搜索引擎收录了。

这篇日志以博客的副标题为题,不解其意的朋友可参看乔治・奥威尔的不朽名著《1984》,推荐董乐山先生的译本。

另外,1984bbs明天开放邀请注册,有需要1984bbs邀请码的朋友请留下邮箱,我会发给你。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给个1984邀请码,谢谢。tttfal#gmail.com

ge 说...

是走错地方了还是啥,咋没人要邀请的呢?
我要邀请码 谢谢 pipipig2015@yahoo.com.cn

Unknown 说...

andrewhxism@gmail.com
谢谢啦!

Junglerubik 说...

jungle.rubik@gmail.com
求1984bbs注册码谢谢

回忆成都 说...

给个1984邀请码,谢谢。zouzifu@hotmail.com

Magi yang 说...

申请个邀请码,magib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