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门的讽刺

作者:空心菜   来源:http://ywanght.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8331.html

从2009年5月15日开始,Blogger就被伟大的gfw给墙了, 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于是掀起了新一轮的Fuck GFW热浪,我老人家幸而不幸地成为这众多翻墙者之一。用了几天在线代理,也还顺利;下午看了一篇清华学生写的GFW运作原理的论文,这篇论文中的测试结果表明,自由门是目前最好的翻墙软件。于是我按文索门,在网上找到了自由门的软件,试用了一下,效果还真不错。――只是清华学生这么明目张胆地把论文发表到公开刊物和网络上,不是给了那些网络嗅探狗们一个极好的地图么?且不管它了。

自由门的存在,绝对是对中国政府所谓的"言论自由"的极大讽刺。神州上下,任何一个地方,只要你在google中搜索"flg",搜索引擎立即就被封,至少五分钟以后才会恢复正常,屡试不爽。Flg会众也真是神通广大,居然开发出这么一个翻墙软件来,而且还起了这么好听的一个名字"自由门"。

我们这些被突然而至的毫无理由地封锁了Blogger的普通守法老百姓,不得不,不得不,不得不使用被中国政府斥为"邪教"、并在神州大地全面封杀的flg会众开发的非法软件来获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我们这些合法中国公民的合法的自由言论的神圣权利!不知道,是我的悲哀,是flg的悲哀,是中国的悲哀还是中国政府的悲哀。

经过这次实实在在的封锁事件,我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只被羊的悲哀。但愿在我有生之年,我不再是一只被看护的羊,而是我自己的主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