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过滤VPN关键字,VPN或被禁止出售

来源:http://www.mvpwinner.com/2010/10/07/taobao-remove-key-word-vpn-from-index/
今天很囧地在各个论坛上看到淘宝已经把VPN关键字从搜索框中移除。然后自己也去淘宝上尝试了一下,虽然一些长尾的VPN关键字还可以搜索,但是VPN这个却被淘宝给禁掉了。
什么是VPN?
可能很多同学对VPN不是很清楚,VPN就是Virtual Private Network的简称,是一种专用的私人虚拟网络。你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利用高科技手段在2台电脑之间架设起了一条网络电缆。说是虚拟是因为这条电缆是虚拟 的而不是实际存在的,说是私人的专用网络是因为这条网络只为你一个人服务,登陆VPN是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的,而且数据传输也是受到保护的,更加的安全。
那么淘宝为什么要禁止出售VPN呢?
其实VPN有许多许多用处,但是大家在淘宝网上买的VPN基本只有一个用处就是翻墙。你只要购买一个架设在美国的VPN,你就可以利用美国的网络资 源访问世界所有的网站,而不用去在乎所谓的网络防火墙,而且你也可以更加自由的访问一些大陆不能够访问的网站。就我知道很多人买美国VPN主要是用在玩魔 兽美服,观看YOUTUBE,上TWITTER和FB。
既然淘宝有意的禁掉了VPN这个关键字,那么他会禁止掉SSH这个关键字么?技术控更加喜欢的是用SSH翻墙,前段时间我给大饼介绍的AUTOPROXY+SSH更加是简便快速的工具。既然VPN已经牺牲,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SSH这个关键字离死也不远了。
原文出自:温哥华的雨 www.mvpwinner.com
原文链接: http://www.mvpwinner.com/2010/10/07/taobao-remove-key-word-vpn-from-inde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