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与Linux翻墙完美解决方案

作者:Schnauzer   来源:http://1945fa.de/archives/111

所谓翻墙,就是绕过GFW【Bypass GFW】。每一次有新的网站被连接重置,都会有一批人学会翻墙。GFW是什么?参见:GFW介绍

所谓不被GFW认证到的网站都不是好网站,所以我们要翻。

目前比较常见的方法有:Gappproxy,SSH,VPN。至于自由门之类的,我不想用,也不推荐大家用。

1、为什么不用自由门等?

此类软件要么带有部分政治色彩,有时候存在造谣的嫌疑;要么为某公司开发,但是你没有把握它能撑多久。

所以,我个人不推荐这种带有倾向性或者不是很可靠的软件,毕竟时间也是成本。

既然我们可以用系统自带的协议解决问题,为什么要额外安装软件呢?软件宜少而精。

2、为什么要多种方法?

Gappproxy得靠着谷歌,所以,谷歌死,它也死。但是速度快,免费。可惜不支持HTTPS。

SSH有免费帐户,但是慢。支持HTTPS。

VPN有快有慢,操作傻瓜,但是一旦连上,你访问墙内网站就是兜了大圈子。

结合所有上面3种方法,几乎可以无视墙的存在。

无须加密的用HTTP的Gappproxy;【youtube】

需要加密,并且流量不大的用SSH;【Facebook,Twitter,img.ly,twitpic,Google docs…】

VPN留着备用,我介绍的VPN速度很不错。『Any』

3、如何完美切换?

使用Chrome+Proxy Swtichy

4、相关文章:

I.Gappproxy:

Windows下Gappproxy的配置与自启动设定

Ubuntu下Gappproxy的配置与自启动设定

II.SSH:

Windows下SSH的设定与自启动

Ubuntu下如何设置自动连接SSH翻墙?

III.VPN:

VPN在Windows、Ubuntu下的设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