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代理插件Proxy Switchy!优势与不足

作者:unobtanium0208   来源:http://unobtanium0208.wordpress.com/2010/11/26/chrome%E6%B5%8F%E8%A7%88%E5%99%A8%E4%BB%A3%E7%90%86%E6%8F%92%E4%BB%B6proxy-switchy%EF%BC%81%E4%BC%98%E5%8A%BF%E4%B8%8E%E4%B8%8D%E8%B6%B3/

在 中国,如果不懂得翻墙,都不好意思跟人说自己网民。想一下,我们最为便捷、最容易为广大的草泥马们接受的翻墙方式是什么?嗯,自由门、无界、SSH、 GAE以及VPN,等等等等。不过,好像还忘记了浏览器吧?如果没有了Autoproxy和Proxy Switchy!,我们的翻墙事业将会受到多大的损失啊。

Autoproxy是由国人开发的一款Firefox平台下的代理插件,内部就已经集成了许多被墙的网站以及多个翻墙选择,是目前为止最为简便易用的翻墙方式,而且,它最大的作用在于,不用翻墙浏览的景德镇网站可以直接用Direct Connection连接。

而Proxy Switchy!则是Chrome平台下的一款代理插件,它也提供了较为方便的翻墙管理方案。刚刚开始接触这个插件的时候,没有认识到这家伙有Auto Switch Mode,一直用代理,这样对于墙内网站走的是代理的流量,而速度又变慢。也正是因为此,使用Chrome的频率远远不如Firefox。发现这个功能以 后,Chrome在我电脑的运行频率大幅度上升。

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这个插件也有一些不足之处。首先,插件没有提供一个被墙的网站列表。这样,每次撞墙之后还要自己加入网站,设置它通过代理或者加密连接,有点儿不大方便。如果能够像Autoproxy那样子提供一个列表,这将大大增加这个插件的简单易用性。

其次,Switchy Proxy!提供的连接方式是每个网站设置通过哪一个连接,而不是像Autoproxy那样,选择好连接方式,所有的连接都走这个通道。Switchy的 这个方式有一个好处是,同时可以使用很多个连接方式。比如,你的电脑上同时开着自由门和Tunnelier的时候,这个功能就派上用场了。但是,有多少人 需要同时使用多个代理工具呢?

一旦某个代理工具不能用了,比如,自由门被封了,而你的Switchy设置的都是通过自由门连接的,这时候要换用SSH,怎么办?一个一个改连接的 选项吗?这个太慢太累。还有一个方式,就是把自由门这种连接的方式改成SSH的IP与端口。这时候,如果Switchy提供了一个选项,让我们可以一下就 选择好所有设置为代理连接的网站走代理该是多么方便啊,这样子,下次自由门重开的时候,也不至于再次去修改IP和端口了。

个人认为,Swithcy现在提供的针对单个网站设置代理的方式比较适合多个代理同时用,但是,它应该提供一个全局性的解决方案,所有设置通过代理 走的网站都通过这个方式进行连接。当然,上面所讲的问题对于喜欢折腾Chrome浏览器的用户们来说都不是什么障碍,但是呢,浏览器插件的开发如果能够本 着简单易用的原则将会更加的普及。

另外,Autoproxy与Switchy都提供了列表导出与导入的功能,如果能够让它们统一格式,相互都可以导入和导出该是多好啊。呵呵,这只是个人的一点感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实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这是什么时候写的文章啊,switchy早就支持online rule list了。Rule List URL填和ff一样的地址,勾选“AutoProxy Compatible List”之后,你所说的缺点全部解决。倒是我这用着有一个真正的缺点,当需要不一样的HTTP Proxy和SOCKS Proxy时,switchy会优先使用HTTP Proxy而不是Socks。这在需要设置不同的全局代理(IE代理)时会导致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比如让John's Background Switcher走全局http代理去picasaweb取图,而让chrome走ssh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