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教育网被墙

来源:http://www.baider.info/2010/11/08/google-education-face-to-gfw/

昨晚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万能的G F W强奸了校园网用户使用Google的权利,Google告别了校园网,刚刚才twitter看到这个信息,我震惊了。真没想到,他们会把教育网作为墙Google的入口吗?教育网一般在国内都是各个大学在使用,用户群广泛,因为整个互联网的用户中,差不多有三分之一都是大学生,用的也可能都是教育网。由于baider的学校的教育网太不给力了,晚上连新浪微博都登不起。所以用的是电信宽带!昨晚没有发现这个消息。

刚才断掉宽带,果断连接校园网,试了一下Google,很悲剧!此网页无法访问,Google mail,Google reader,Gtalk纷纷杯具。可能采用的是DNS劫持,解决办法是手动改DNS hosts。这个我就不说了,你会的。如果你说教育网用户。

从今年三月Google扬言退出中国,到Google.cn跳转到Google.com.hk再到Google.com.hk教育网入口被墙。到现 在已经有半年多了。这些事情发生预示着什么我不能肯定,但是我觉得Google这次再遭教育网墙,可能又是一个预示:说不定某一天,Google从网通也 访问不了,在说不定某一天,移动宽带也访问不了,再再往后,Google从电信也访问不了。天哪,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我不敢想,我不敢想没有了 Google我们上网会是什么样的,现在我离不开Google。

Gmail,Greader,等等这些Google的优质服务正在离我们远去吗?Oh My God!

看看今天教育网访问Google.com.hk的状态:

下面这个是今天的Google doogle:

期待校园网的Google能恢复正常,还我们一个没有长城的上网环境!

转载原创文章请注明,转载自:小松子[http://www.baider.info]

本文链接: http://www.baider.info/2010/11/08/google-education-face-to-gfw/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