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门+gPodder解决被墙的Feedburner平台Podcast无法订阅问题

来源:http://unobtanium0208.wordpress.com/2010/11/16/%E8%87%AA%E7%94%B1%E9%97%A8gpodder%E8%A7%A3%E5%86%B3%E8%A2%AB%E5%A2%99%E7%9A%84feedburner%E5%B9%B3%E5%8F%B0podcast%E6%97%A0%E6%B3%95%E8%AE%A2%E9%98%85%E9%97%AE%E9%A2%98/

由于众所周知而又无法言说的原因,我们中国人民总是无法正常享受到世界上最优秀的互联网服务,比如说Dropbox, Twitter以及Blogspot等等,连Nature这种学术杂志网站你都得借梯子去看去。Feedburner被墙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而广大英语 学习爱好者以及憎恨CCAV新闻联播的人们所喜爱的Podcast不能用则是最为无辜的池鱼了,然而,很多英语学习的播客都是建立在大名鼎鼎的 Feedburner平台上的,像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这样著名的播客平台也不免遭殃。

不过,这个世界上没有最高的墙,只有最高的梯子。在试着搜索了很多个Podcast软件,想要找到一款支持代理工具的Podcast软件的时候,我 绝望了。唯一查到的支持代理服务器的Juice也对SSH支持不好,而使用面众多的Miro,Itunes则完全没有提供这一功能。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发现了gPodder这个软件。它是一个简单的无法再简单的PodCast管理下载软件了。如果你想要看Podcast的话,这绝对是最佳的选择。它非常简洁,只提供给你作为一个Podcast软件所需要的功能,至于播放方面则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设置。

在打开gPodder这个软件准备订阅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这个Podcast的时候,自由门运行状态下,完全无障碍:

而且,像Ted Talks, Business English Pod这样的Podcast也完全可以下载到。

gPodder是一款开源软件,在下载墙外的东西的时候不需要设置任何东西,直接打开自由门即可无障碍下载,速度还是不错的,比直接下载的Miro一点都不慢。至于其中原因,笔者非IT出身,不甚明了。

当然,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即可直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个人不喜欢用Reader管理Podcast,因为Reader里面一直都有很多文章读不完,导致Podcast看不到。用软件订阅则可以时刻提醒自己去看。

使用VPN的全局代理也不用这么麻烦,但是商用的VPN的价格比较高,而免费的VPN一般都伴随着使用时间、流量或者速度方面的限制,不像自由门,可以很方便的更新使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