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使用GFWInterceptor简单教程

来源:http://www.color4me.net/iphone/ios-gfwinterceptor-tutorial/

还是有关崂山的故事,还是有关那堵墙。曾经写过一篇小文章,讲述了如何搭建自己的twip API来使用twitter。后来因为twitter for iPhone这个神奇的软件,对于twip提供的OAuth支持不好,于是实际上我自己架的那个API也就提供给我的一些非主流客户端试用了。

今天有幸看到了活生生试用GFWInterceptor的例子,于是我也就尝试了一下,效果很好。不敢独享,简单写一点儿步骤。 其实这些步骤再GFWInterceptor的官方页面写得非常清楚了,我无非就是学习小学生"用自己得话"再复述一遍。

按照我写各种简单备忘的习惯,先罗列一下需求:

  • iOS设备 (iPhone, iPod Touch, iPad …),要求已经越狱了
  • 一个网络环境
  • 一个国外的主机或者一个GAE的空间 (Optional)

通过GFWINterceptor,你可以访问包含但不限于twitter、facebook以及foursquare等一系列应用,无论该应用是 不是支持自定义的API。原理嘛,简单来说,这个Interceptor会截获你所有的网络请求,如果和twitter、facebook之流相关,该请 求就会被转发给代理服务器,完成简单而高效的翻墙行为。

言归正传,步骤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

  1. 打开cydia,添加源http://gfwinterceptor.googlecode.com/svn/trunk/cydia 或者 http://cydia.ifuckgfw.com (感谢gokeeper);
  2. 更新列表,搜索GFWInterceptor并安装;
  3. Respring;
  4. 登陆需要使用的应用程序,例如twitter for iPhone。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再填写自己的API了:)

很简单吧……所以要感谢伟大的@overboming、@luosheng以及所有为崂山学院添砖加瓦的人们!

以下来点进阶的内容:

使用官方提供的代理,简单易用,几乎可以算是零配置使用。相应的,GFWInterceptor的作者也细心的提供了服务器端的源代码,而且有GAE和php两个版本哦:) 同样可以在官方页面上找到下载,这里不在提供下载镜像。

因为我在美国有一台主机,所以就选用php的版本咯:)

这个教程更加简单:

  1. 下载源代码
  2. 上传至主机
  3. 设置iOS

我真的有骗稿费的嫌疑……不过也是有一些要求的:"首先确认你的服务器使用的是 Apache httpd,并且开启了 mod_rewrite 支持,php 方面需要有 cURL 模块。"

大家去happy吧:)

参考文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