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sh/代理解决Picasa软件无法登录问题

 
Google出品的picasa图像管理软件一直深受好评,但天朝不给力的网络环境让这些优秀的服务用起来总是十分蛋疼。这不,picasa刚刚解封没几天,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党的恩情比海深之时,工信部又给了大家当头棒喝:在软件内点击登录账户后软件用Google自创的美式中文提示“没有为网络相册启用此账户”(反正我看不懂这句话是神马意思)。

当然啦,这显然是长城的功劳,各位爱国青年想必也都自备翻越工具,如果能让picasa通过代理访问网络,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但杯具就此发生,picasa内置的代理设置十分简陋,难以使用各种socks代理。

在经过一整个美好夜晚的折腾之后,终于摸索出解决之道。下面就以ssh为例,介绍如何让picasa软件正常登陆,进而同步照片。

首先,需要下载一个名为SocksCap的免费软件,下载地址在这里

解压后一路next,完成安装,打开程序,在弹出窗口中选择yes,进入设置界面:

在SOCKS Server一栏填入 127.0.0.1,port一栏填7070(与你ssh设置的端口相同),在协议(protocol)一栏中选中SOCKS Version 5,并勾选中间一项resolve all names remot,确定:

在主界面点击New,弹出设置程序的窗口。第一项随便填上程序的名字,比如picasa:

点击browse,在桌面上选择picasa的快捷方式,点击打开:

回到刚才的界面,选择ok,程序配置完成,选中picasa,点击Run,进入picasa,这下就能正常登陆了吧?

本文参考了Terrance Siu的文章SSH代理设置教程(Internet Explorer )版,在此表示感谢。

使用其他非主流翻越工具的可以参照上文自行设置,应该大同小异,至于用VPN的童鞋,我等卢瑟还是默默飘过吧。

========博主羞愧的分割线========

貌似这个博客已经将近半年没有更新,其实我并没有放弃写博客,可是人实在太懒了啊,几次动笔有几次放下。于是良心发现的我就写了这么一篇不及格的文章,只是想告诉大家,第二站台还没有荒废,他还会始终如一,迎送来往的列车。

1 条评论:

foodtooth 说...

GAppProxy的方式怎么设置socks哦,原本只有http proxy的设置哦,简单试了下,开了picasa点登录后,就直接死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