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翻墙

作者:YOUNG   来源:精品博客

一位伊朗的朋友留言说,这三款免费免安装 VPN 的网站在他的国家都被墙了,并问我有没有其他的翻墙方法。

其实,除了这位伊朗的朋友,一直都还有其他的人问我如何翻墙;而除了伊朗,白俄罗斯、中国、古巴以及其他一些国家也进行互联网审查并且封锁大量的网站,例如 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等。

而要突破互联网审查并顺利访问那些被封锁的网站,唯一的方法就是翻墙,如果不能肉身翻墙——出国,那么就上网翻墙——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How To Access Blocked Sites

一、直接翻墙

直接翻墙,就是通过一些翻墙工具直接访问被墙的网站,这些工具主要包括:

1、免费在线代理网站

使用免费在线代理网站的好处是, 你不需要下载或者安装任何的软件,只要打开电脑浏览器,并输入被墙网站的链接,然后就可以直接访问该网站了。

在线代理网站虽然很方便,但是绝大多数都是有弹窗广告的,你每访问一个网页,它们就弹出一个广告。

2、免费代理软件

和其他所有的软件一样,代理软件需要先下载甚至安装之后才能够使用。

虽然麻烦一点,不过好的免费代理软件都是没有任何广告的,并且没有流量限制。

3、免费虚拟私人网络

代理软件只是针对那些需要翻墙的应用程序(例如浏览器),是局部翻墙;而 虚拟私人网络(VPN)则是针对电脑上所有运行的程序,是整台电脑翻墙。

有些 VPN (例如这 5 个) 是需要下载并安装的,而有些(例如这三个)则不需要。

除了以上三种常用的,SSH 也是一种翻墙技术,不过需要一个服务器的帐号和密码才可以使用,而免费 SSH 服务的性能通常并不稳定,所以这里就不介绍了。

以上三种翻墙工具里面,很难说哪一种是最好的,因为它们各有优势,并且也说不准什么时候会被墙,所以你需要对它们进行测试,然后选择最合适自己的。

如果以上的翻墙工具或者它们的网站都被墙了,那怎么办呢?你可以搜索 Google 寻找其他的翻墙工具,或者间接翻墙。

二、间接翻墙

除了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链接直接翻墙之外,你也可以通过以下三种免费的工具间接翻墙:

1、Google 缓存

网页缓存(Cache, 也叫快照),可以理解为搜索引擎为某个网页所拍的照片。如果被墙的网站或者网页有被 Google 收录,那么你就可以在搜索结果页面查看它们的缓存。具体只需要在 Google 上搜索它们的名字或者链接,然后点击搜索结果页面的“缓存”链接就可以了。

当然,除了 Google,这种通过网页缓存查看被墙网站的方法也适用于 Yahoo 和 Bing。

2、Google 翻译

Google 翻译 页面,你只需要输入被墙网站的链接,并选择一种翻译语言,然后就可以在翻译结果查看被墙的网站了。

翻译结果既可以查看被翻译后的网页,也可以查看原始的网页。

不过,以上两种间接的翻墙方法现在有时候会不灵了,因为 GFW 很黄很暴力。

3、Google 阅读器

现在一般的网站都有提供 RSS Feed,你可以通过 Google 阅读器 订阅它们然后再看。而对那些没有提供 RSS Feed 的网站,你可以通过 Page2RSS 网站自动为它们生成 RSS Feed,然后再订阅到 Google 阅读器。

另外,最好把 Google 阅读器页面链接里面的 “http” 改成 “https”,那样就不会发生意外了。

除了以上两大类方法,还有一种翻墙方法是修改电脑里面的 Host 文件,把被墙网站的 IP 地址添加进去,但是这样太麻烦,不同的网站要添加不同的 IP 地址,所以这里略过。另外,以上方法所涉及的翻墙工具都是是免费的,付费的因为未必就比免费的好,所以这里也省略了。如果你还有其他的免费翻墙方法,欢迎 分享。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精品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如何翻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