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awe翻墙指南连载:谁在控制互联网?

来源:Sesawe(国际反封锁联盟)

谁在控制互联网?

网络管理的细节内容比较复杂,涉及政治,并且仍然饱受争议。以下文字 的目的在于提供充分的细节内容,帮助你了解网络治理的某些方面是如何影响 特定网络限制手段的。问题的关键是,在一些国家,所有的网络基础设施都是由政府以及受政府控制的大型电话公司所有和运营的。政府如果打算封锁信息,可以对 信息的源头,以及信息出入国境的节点进行直接和间接控制。在监视国民方面,政府拥有广泛的法定权力,并且很多政府置法律于不顾,通过非法手段监视和限制网 络 使用。

政府参与

渗透到学术、商业、以及公共领域。现在,人们已形成这样一个全球共同观点 :致力于维护互联网标准和协议,力争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开放的连通性和互用性。

但是,没有人迫使政府按照上述目标及网络结构相关建议部署网络基础框架。政府可以(有些政府已经实施)把国家 通信系统设计为单向的“控制点(choke points) ”, 政府可以控制全国范围内 人们对某些网站的访问,并且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禁止国外用户访问国内网络。其它政府已经通过法律或采用非正式控制手段,对 网络服务提供商实施管制,有时迫使他们一起监控、封锁、或移除某些特定内容 。

有些国家的网络设备及其功能都是由政府或政府许可的公司管理的。不存在完全独立于政府之外的全球性网络管理。政府认为控制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是 国家的主权 ,并且很多政府已经声称有权禁止或封锁某些被视为具有攻击性 或危险性的内容和服务。

这为什么重要 

为了理清网络审查来源和潜在威胁之间的关系,了解网络管理非常重要。政府不仅有可能封锁内容访问,还有可能监视国民访问的信息,以及对那些从事政府 禁止的活动的用户给予惩罚。政府可以规定封锁什么内容,并且可以实施封锁, 通过法律、法规、及非法手段,迫使名义上独立的公司员工实施封锁和监控。因此,根据用户情况不同,试图绕过网络审查可能会带来严重的现实后果。考虑到用户 安全,了解网络是如何受 (不受)控制的至关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