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Twitter 信息上下文的三种方法

  来源:http://jingpin.org/find-twitter-context/

@young_yang 哈,在乡下的人都做过这些事,是起码的生活内容 :)

以上是佐拉同学在 Twitter 上发的一条信息,虽然该信息是发给我的,但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可是,如果你不是我,单凭这条信息,你就不知道佐拉所说的“这些事”到底是指什么事。

像这类以“@”开头的回复某个或者某些人的信息 Twitter 上一大把,其中有一大半除了回复和被回复的人,其他人都需要根据上下文才知道在说什么。那么,如何去寻找这些信息的上下文呢?下面就以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条信息为例,介绍三种方法供参考:

方法一、顺藤摸瓜法

所谓顺藤摸瓜,就是顺着某条 Twitter 信息,逐步找到该信息的上文。按照使用工具的不同,这种方法还可以细分为以下两类:

1、发表时间法

如果你在 Twitter 的新官方网站上看到某条信息,并且想知道它的上文,就可以点击该信息下面的发表时间,然后你就会打开该信息对应的唯一页面,如下:

Twitter 信息的上下文时间 a

该页面会显示佐拉是就哪条信息回复我的,不过从该页面仍然看不出佐拉所说的“这些事”到底是指什么事,所以还需要点击页面顶部那条信息的发布时间,然后就可以查看我是就哪条信息回复佐拉的了,如下

Twitter 信息的上下文时间2

从上图就可以看出,佐拉所指的“这些事”是指搬石头、卖报纸、刷胶水等一些坎坷往事。

2、In reply to 法

Twitter 信息的上下文 in reply to

当使用 DabrTweeteBrizzly 等第三方 Twitter 应用工具时,你可以通过点击 “(in) reply to” 的链接查看某信息的上文。

不过每个应用工具的功能可能有所不同,例如,Dabr 只能查看某则信息的上文而不能查看上上文,Tweete 可以查看无数次对话,而 Brizzly 则直接转到 Twitter 官方网站。

方法二、归纳法

Twitter 信息的上下文归纳法

如果你使用 HootSuiteSeesmicTweetree 等网站,你可以在某回复信息的同一页面直接查看上下文。

方法三、刨根问底法

Twitter 信息的上下文 bettween

如果通过顺藤摸瓜法或者归纳法找到的上下文还不够,那么你就可以访问一个叫 Bettween 的网站,接着输入回复者和被回复者的 Twitter 用户名,然后就可以查看他俩的所有对话了。

以上三种方法都可以找到某 Twitter 信息的上下文,至于哪一种好用,则取决于你正在使用的 Twitter 软件和目的。

-------------------------------------


© 逛逛精品博客,看看博客精品。| 转载请遵循“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的创作共用协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