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host主机被墙小记

来源:http://ohmymedia.com/2011/02/28/1171/

2月25日开始,我发现自己的若干个域名及网站(包括本blog在内)统统无法正常访问,"载入页面时到服务器的连接被重置"。直到2月27日这个状况仍然没有发生改变。

google搜索的结果,最近并没有其他Dreamhost空间用户表示遇到相同的问题。仔细检查了一下,放置在我的dreamhost空间中的五 个一级域名、自己和朋友的十来个网站、FTP等均无法访问:www方式连接显示"连接被重置"。但 dreamhost.com和控制面板均可正常访问,另有两个二级域名可正常访问。因此判断,是我的账号所在的共享服务器中有某个站点犯禁,因此导致相应 的IP被GFW屏蔽。

尝试了两种解决办法。

一是在Dreamhost的控制面板页面的manage domain中,任意新增一个子域名(DH可任意添加无限个子域名);它会被随机分配一个新的ip,而这个ip一般来说还没有被屏蔽。接下来,选择 edit某个被屏蔽的域名,选择将它mirror到刚才新增的子域名。第三步,edit新增的子域名,将其对应的服务器路径修改为与前面那个已被屏蔽的域 名的服务器路径相同。这样,大约在几十分钟到几小时之后,再尝试访问原来被屏蔽的域名,就应该可以了。

缺点是,对十几个网站要一一修改,太麻烦,而且也不知道这样的镜像会不会带来一些其他的技术问题。

所以还有方法二:直接写email给Dreamhost客服。根据我与他们多次打交道经验,应该还是令人满意的。果然,Dreamhost的客服人员在我去信一刻钟后即安排我的帐号更换服务器。一天后,也就是今天,我发现所有域名和网站的访问已恢复正常。

生活在这个国度和这个时代,不得不折腾,倒也有一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快感。记录于此,以备查考,也供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参考。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