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SH代理,挖地道

来源:http://zengzhe.com/topics/teletech/ssh/

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
极客大爆炸 http://zengzhe.com

首先,为什么要挖地道(翻 x 墙)?在国内曾一度无法访问知名的技术网站"SourceForge"(现已恢复访问),此外很多的技术博客和站点也都无法访问。其次,国内的 Google搜索基本上等于残废了一条腿,不管你是十八还是八十岁,限制搜索一律开启。虽然可以通过更改搜索语言为"繁体",而后在搜索设定中将过滤选项 关闭,但是在国内的Google搜索仍然面对其它各种(突然)无法打开页面的问题。其次,其它一些代理虽然可以访问国外网站,但难以解决观看 Youtube的问题。所以,SSH成为了这个特殊的背景下,一个犀利的传奇。本文以备忘的形式,记载Windows和Linux下SSH代理访问的方 法。其中Windows以Vista为范本,Linux以ubuntu为备忘的范本(win7或者Fedora等等也都一样)。

SSH代理简介

SSH是一种经过加密的安全的网络传输协议。其它诸如FTP等协议的网络传输是明文的,也就是说如果设法截取到这些网络包,就可以直接查看其中传输 的数据(用wireshark试一下就知道)。SSH可以有效的避免DNS欺骗和IP欺骗。关于我们一直使用的Internet是否"被"DNS欺骗或者 说DNS污染……这个不好说,但是你们懂的,总之是被xx了。SSH可以在网络上,提供一条经过加密的数据通道。这就好比我们站在墙这边,要在高墙下挖一 条地道,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个地道的出口。这个出口就是所谓的"SSH代理服务器"。所以这里一共有三个要素:一台自己使用的电脑、一条SSH数据通道、一 台SSH代理服务器。

  • 电脑:没有什么要求,能上网就行。
  • SSH数据通道:通过程序实现,本文备忘的主要内容。ssh连接的建立和本地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 SSH代理服务器:买一台国外的服务器不太现实,但是最简单的办法是自己去搜索SSH的免费代理,有很多可以用(因为代理都有使用期限,所以这里 不做推荐)。另外,如果你跟我一样,恰巧建了个站买了个主机空间而且还是国外的服务器,那么通常你都得到了一个免费的SSH代理(当然这主要用来提供远程 访问主机空间的安全)。 不过要注意,你的主机空间流量是否有限制!

L inux下的SSH数据通道

Linux下面要做的就是打开终端,输入 ssh -qTfnN -D 代理端口 代理地址 ,然后回车,输入密码,回车。哦,对了,这个代理端口是指定一个自己机器上的端口(并非服务器的)。

Window下的SSH数据通道

这里将以"Tunnelier"这款程序,做为打通地道的工具。Tunnelier的官方网站"http://www.bitvise.com/tunnelier"。下载安装后进入程序开始如下的设置:

首先在Login标签页下输入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以及用户名和密码(需要的话);

然后在Services标签页下输入本机的设定信息,如下图;

到此为止,点击左下角的Login,就可以建立连接了。

本地浏览器的设置

Chrome:推荐使用Proxy Switchy这个插件,然后简单设置一下。

记住SOCKS HOST一定要选SOCKS5,主机地址和端口输入的是本机的地址和端口!然后,点击保存就可以了。其它高级应用可以慢慢探索。

在Chrome的插件栏上点击Proxy Switchy的图标,选中我们刚才建立的代理名称(这里是SSH),就对所有网络连接开启了SSH代理。当然最好是选择Auto Switch Mode,这样当遇到不能访问的网站,就点击New Rule添加一条新的代理访问规则,以后再次访问该网站就为其使用SSH代理;而未设定代理访问规则的网站则正常访问。这样的好处是避免了访问一些无需代 理的网站而造成SSH流量的白白浪费,同时也避免一些中国网站禁止国外IP访问的尴尬。

Firefox:推荐使用AutoProxy这个插件,默认代理服务器选ssh -D,然后就OK了。其它,很简单,就不多说了。

其它的方法和工具也很多,这里就不介绍了。本文写的比较毛糙,主要还是以备忘为主,望见谅。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