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校长正在大战Google SSL?

来源:http://maajiaa.wordpress.com/2011/03/02/google-ssl-blocked/

今天下午发现无论是 Google 阅读器还是 Gmail 或者其他什么,总之带 http 复数形式(啥?)的 Google 各项服务都断断续续地抽风,很不稳定。用着用着突然就变成『连接超时』,过一段时间又突然恢复正常。如此循环往复,反正就是让你用不爽。

经达人分析,方校长的策略居然是直接在 Chinternet 的国际入口丢弃来自 Google 的 TCP 包。

RT @gfwrev: 下午中国间歇性无法使用google ssl,浏览器显示连接超时,应为电信、联通在国际入口丢弃来自66.249.89.104:443的TCP包。然而各地电信、联通步调统一,并不单纯。

其中 66.249.89.104 是 www.google.com 对应的 IP 。经本人折腾,不仅仅只有这一个 IP 被方校长调教,我测试过的所有谷歌公司 IP 都在抽风, 443 端口的 TCP 包被间歇性丢弃, 80 端口正常。就连 mail.google.com 解析得到的 4 个 IP 也未能幸免。

看来方校长这是打算彻底灭掉包括 Gmail 、 AdSense 在内的所有 Google 服务了。因为 Google 账户登录必须走 SSL , G×W 这样一弄,所有需要登录的 Google 服务就都没了。

方校长你这样玩真的大丈夫?不怕搞出国际贸易争端吗?

3 月 3 日凌晨更新:现在看来 Google SSL 已经恢复正常了。我觉着方校长也不敢长时间这么玩。但是,经 @gfwrev 提点我才醒悟, G×W 昨天下午小试牛刀影响深远:

RT @gfwrev: GFW封禁google ssl此举象征意义远超过当前影响。意味着在几百Gbps的骨干网上GFW已经从旁路分光的入侵检测系统升级到可以进行封禁的防火墙。一旦技术成熟,显而易见的炮灰就是ssh。//方老师不封则已,一口气就要挂掉6个VPN,还不费劲儿!

大概意思就是以前 G×W 只能躲在旁边发 RST 包干扰通信,现在可以直接拦截了。果断放弃花钱买 VPN 的念头,我还是继续蹭各种免费工具吧。

3 月 3 日白天再次更新:到了白天又继续抽风,所有谷歌公司的 IP 轮流『连接超时』,我的 GAppProxy 就间歇性的数分钟连不上。嘛~~反正不影响上 twitter ,方校长您继续折腾吧。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