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发现,即使使用ssh 隧道,有时也会无法访问twitter, facebook等知名网站,但查询自己的ip地址已经在美国,并且另外一些被墙的网站如blogger等,却又能访问。想到应该是最近GFW的新动作造 成的。网上查了查,在google的实时搜索中发现了很多关于最近GFW升级的传闻,很多人抱怨自己ssh或者VPN开始不好用了。

只要能够连上ssh或者vpn,GFW就无法真正对我们造成威胁。仍然无法访问这些网站,极 有可能是dns污染造成的。只要能获取到正确的ip地址,就可以访问到对应的网站。然而,网上搜索到的ip地址,往往比较旧,可能已经失效。想要得到最新 最正确的dns对应ip地址,最好的方法是通过墙外的主机ping得的ip地址。将其写入自己的hosts文件就好了。

为此,我自己写了一个小小的服务,用美国主机nslookup你想问的域名,给出对应的ip。
pp.hawkwithwind.net/nslookup.php
我还提供了他的api版本,只要使用如下格式的命令,就可得到 json 格式的返回包:
pp.hawkwithwind.net/nslookup.php?server=google.com
返回形式如下
['74.125.224.176', '74.125.224.177', '74.125.224.178', '74.125.224.179', '74.125.224.180']
相信还是蛮有用的。至于原理,非常简单,用php的exec函数执行nslookup命令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