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awe翻墙指南连载:安装在线代理

来源:Sesawe(国际反网络封锁联盟)

安装基于网络的反监控软件需要一些专业技巧和资源(如兼容性较好的网络服务器和充足的带宽)。

在线代理分为两类:私人在线代理和公共网络代理。私人网络代理的地址只有特定用户才知道;而公共网络代理则可供任何感兴趣或者能找到它们的人使用。 公共网络代理和匿名服务既能被使用者发现,也能被监控者发现,所以很容易被加入监控黑名单。一般来说,比起公共网络代理,私人网络代理更不容易被发现和封 禁。

私人网络代理可以根据终端用户的具体需要而进行不同程度的定制。通常定制内容包括更换服务器运行端口或者使用SSL加密。由于一些黑名单中会包括一 些和常用代理软件相关的关键词,所以通过改变默认URL、脚本名称或者用户界面元素,也可以降低代理服务被自动探测和封禁的风险。

当使用SSL加密时,也可以在服务器的根目录下建立一个伪装页面,然后用随机路径和文件名把网络代理掩饰起来。虽然监控者可以发现你使用的服务器, 但却不会发现代理路径,因为它是经过加密的。例如,如果一位用户链接到https://example.com/secretproxy/,监控者会发现 该用户打开的是example.com,但却不会知道他实际上打开的是网络代理。(如果网络代理提供者在example.com上放了一个伪装页面,那么 通过监控网络传输就不太可能发现这个网络代理)

这里列出了几个常用的网络代理程序:
 
• CGIProxy: 这是一个可以提供HTTP和FTP代理的CGI脚本。
         http://www.jmarshall.com/tools/cgiproxy  
 
• Peacefire’s Circumventor: 一个自动安装的程序,可以让没有技术背景的用户在Windows平台上方便地安装和调试CGIProxy。
         http://www.peacefire.org/circumventor/simple-circumventor-instructions.html   
 
• PHProxy: 这是一个可以提供HTTP和FTP代理的PHP脚本。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oxy/  
 
• Psiphon: 一个自动安装的程序,可以让没有技术背景的用户在Windows平台上方便地安装和调试PHProxy 。
         http://psiphon.civisec.org/

私人网络代理适合以下用户使用:需要稳定的网络流量反监控服务;与具备足够技术水平和带宽的、未被过滤的网站有可信任的关系,以便在其上安装、维护 网络代理。对于网络流量单一的用户来说,使用私人网络代理也是最灵活的反监控方式,而且比公共网络代理更不容易被发现和封禁,如果使用了SSL加密就更加 安全。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