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awe翻墙指南连载:安装Tor网桥

来源:Sesawe(国际反网络封锁联盟)


安装Tor网桥

概况

访问Tor网站: www.torproject.org

支持的操作系统: Windows, Mac OS, Linux

下载TOR-vidalia Bundle 0.2.0.33 (稳定版)

(Exe文件 - 7.9MB)- 数字签名

适用于:网页、邮件、即时通讯工具

界面语言:英语、德语、中文、波斯语、西班牙语、法语、波兰语、罗马尼亚语、芬兰语

说明书语言:英语、德语、中文、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法语、荷兰语、葡萄牙语、日语、芬兰语、瑞典语

年费:免费

Tor是一款略为与众不同的代理服务客户端软件,它并不是通过一台代理服务器来传递所有的流量,而是会自动通过随机链接三台服务器,然后组成一根服 务器“链条”来传递流量。虽然这样会略微减慢您的网速,但却充分保证了匿名性。因为Tor的服务器就是运行在世界各地的个人电脑,因此基本上任何人都不可 能知道是您在访问(或链接)某网站:链条上某台电脑的主人会知道您的IP地址(但因为流量是经过加密的,所以他不会知道您正在看什么);而链条另一端的电 脑的主人知道您在看什么,但却不知道您的身份,因为在你们之间还隔着两台随机挑选的服务器。

Tor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它内置了“Tor浏览器”(需与火狐浏览器配合使用,已经包括在了发行版中),而且可以独立在U盘里运行,所以对于经常变换网络环境的人来说,他们可以在像网吧等有USB接口的地方使用绕行工具。

手�

如果您生活在一个没有/几乎没有网络审查的地区,您只需要运行简单的Tor中继或者Tor网桥中继,就可以帮助其他Tor用户避开审查访问互联网。

Tor网络靠的是志愿者贡献带宽,所以运行中继的人越多,Tor网络的速度也会越快、访问也就越安全。如果想帮助其他使用Tor的人绕过网络审查,就建立一个网桥中继,而不要建立普通中继。

网桥中继(Bridge relays)指的是那些没有列入主力(公开)Tor目录中的Tor中继。即便网络服务提供商会过滤所有已知的Tor中继,也不可能把所有网桥中继封禁掉。

行Tor中继或者网桥中继需要哪些条件?

运行一个Tor中继只需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 您的互联网连接的上下行带宽至少为20KB/S(而且在您电脑开机期间都要保证稳定的连接)。
  • 您的互联网连接必须拥有一个可以路由传送的公网IP地址。
  • 如 果您的电脑处于网络地址转换( NAT )防火墙内,没有公网IP地址,您必须在路由器上设定端口映射规则。您可以借助Tor的通用即插即用设备完成这一步骤,也可以通过查看您的路由器使用说 明,或者根据portforward.comhttp://portforward.com/english/applications /port_forwarding/HTTPS/HTTPSindex.htm)上的说明手动设置它。

非必需条件有:

  • 您的电脑不必一直开机联网(Tor目录会在开机并联网的时候设置好一切)。
  • 您不必拥有一个静态IP地址。

下载Tor

您可以到http://www.torproject.org/点击导航栏中的“下载(Download)”得到Tor。

在“可用的Tor套件(Available Tor Bundles)”页面,选择适合您操作系统的稳定版本。

torbun.png

Tor的安装

打开安装程序并一路点击“下一步(Next)”。

如果您使用的是火狐浏览器,则需安装下图对话框中所列出的所有组件:

installTOR03.png

如果您没有安装火狐,则要取消选择“Torbutton”(随后您将会看到安装火狐和Torbutton的选项)。

当安装完成后,选中如下图所示的“现在运行安装好的组件(Run installed components now)”,点击“完成(Finish)”按钮:

installTOR06.png

设置Tor网桥

执行以下操作来打开您的网桥:

  • 打开Vidalia控制面板;
  • 点击控制面板中的“设置(Settings)”;

TB_CP_settings.EN.png 

  • 在“设置”窗口中,点击“分享(Sharing)”;
    setuprelay01.png
  • 要创建网桥,点击“帮助有网络审查的用户使用Tor网络(Help censored users reach the Tor network)”;
    setupRelay01.png
  • 如 果您的本地网络使用的是网络地址转换后的IP地址(NAT IP address),则需要在路由器中创建端口映射规则。您可以通过点击“尝试自动设置端口映射(Attempt to automatically configure port forwarding)”,让Tor尝试帮您设置端口映射;
    setupRelay02.png
  • 点击“测试(Test)”来检测Tor是否在路由器上正确地创建了端口映射;
    setupRelay03.png
  • 如果Tor不能自动设置端口映射,请参阅Tor FAQ中关于此问题的解决方法:https://wiki.torproject.org/noreply/TheOnionRouter/TorFAQ#ServerForFirewalledClients

恭喜!如果一切正常的话,您的网桥已经建立并能正常运行了。您的网桥信息将被加入到隐藏的网桥目录,并供其他发送了请求的用户使用。

与朋友分享您的网桥

如果您建立网桥是为了能让您的朋友使用Tor网络,您可以把设置窗口下方的信息拷贝下来,发送给他/她。

setupRelay04.png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