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也用ssh tunnel番羽墙

来源:http://neverbl.org/uncategorized/android-ssh-tunnel/

话说从2月份入手的国行Defy现已用了近3个月,各方面用着都挺爽,可就是有一点不给力,那就是不能番羽墙,Dropbox用不上。

看到网上有人说用VPN,可我就想,既然Android的祖宗也是Linux,凭什么不能用ssh tunnel?ssh tunnel我有现成的啊,要是能用,那多方便。网上一搜,果然有解决方案,那就是"安全隧道"!

在电子市场里搜索安全隧道就可以找到这款软件。装起来就可以。

下图为软件设置界面。



在主机地址和账号信息里,我填的是自己的已开通ssh的虚拟主机。端口转发那里我选了使用SOCKS代理,这就跟在GNU/Linux下用ssh番羽墙的原理一样了。如果不用动态端口转发的话,则需要配置服务器端,具体配置安全隧道项目主页上有说明。由于我用的是虚拟主机,没法配置,也懒得配置,直接用动态端口转发简单。

在功能设置里可以选使用全局代理,或为部分应用程序单独设置代理。无论哪项,经过本人测试,都需要root!或者就手动设置手机代理,可惜Defy的WiFi上网无法设置代理,需要借助代理软件,可那代理软件也要root才能用。言外之意,必须root!

全部设置完后,点最上面的安全隧道开关。当状态栏上出现给力的图标时,隧道就打通了,穿墙于无形!下图为Dropbox界面。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