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 Day: 可通过ipv6直接访问Youtube

来源:http://ichon.me/2011/06/08/ipv6-day-youtube.html

今天在U盘上测试ChromeOS时,意外发现Youtube可以直接访问了。

youtube

之前在Arch Linux上一直通过修改hosts方式添加ipv6地址来访问Youtube,而测试用的ChromeOS并没有修改hosts文件也能访问Youtube,这是为什么呢?

联想到今天是ipv6 Day,不难推断出今天Youtube应该是让ipv6用户默认解析出ipv6地址,从而我们能够绕过伟大的墙来访问Youtube。

用nslookup命令查看了一下www.youtube.com解析出来的ip地址,发现果然是ipv6地址,但是youtube.com解析出来的仍是ipv4地址。

遗憾的是,当我发布这篇文章时,youtube已经恢复默认解析到ipv4地址了,看来这只是为了ipv6 Day做的一次试验。

可能GFW for ipv6也要快了吧!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