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穿墙方式

来源:http://abloz.com/2011/08/01/new-way-through-the-wall.html

据外电报道,一种新的反互联网审查方式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诞生,并取名叫telex 反互联网审查系统。与以往代理和隧道方式不同,这种穿墙方式没有代理主机IP。

代理和隧道方式,必须在墙外有一个服务器来代理。但该服务器IP容易被审查系统发现并屏蔽。而新的方式,根本没有代理IP。用户需安装一个客户端。 当用户访问一个被屏蔽的网站,客户端会采用https的方式,访问一个合法没有被屏蔽的网站。审查系统看到的是访问合法网站。但协议头里面添加真正的 Telex工作站公钥加密的目标地址。另一头,需部署Telex 工作站,就是路由器。这种路由器看到由其公钥加密的协议后,用私钥解密出真正的目标地址,再用境外代理获取内容。

据该实验室人员说,目前该技术还是测试阶段,已经成功从中国破墙而出,访问被屏蔽网站。

虽然这是一种聪明的方法,但困难的地方是,这些路由器需部署在大的ISP的主干路由上。而ISP并没有任何动力来做这件事。另外,如果政府审查系统也部署冒充的Telex工作站,就还是可能屏蔽访问。还有,政府可以在其路由器中禁止其不能解密的https访问。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