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默认的 Google 搜索域名(禁用跳转到 google.com.hk)

转自:http://www.shtion.com/10238.html

在中国境内,如何让Google的主页为Google.com而不是Google.com.hk呢?如何修改默认的 Google 搜索域名为Google.com而不是Google.com.hk(禁用跳转到 google.com.hk)呢?本文将详解:

用浏览器(这里以 Chrome 为例)打开 www.google.com,默认情况下会跳转到 www.google.com.hk。点右上角的登陆按钮,登陆你的 Google 账号。如图:

登陆之后会自动跳回首页,这时再点页面下方的 “Google.com in English”如图:

然后会跳转到 Google 的英文首页,然后再点击右上角的 “Search settings”。如图:

来到搜索设置页面,在这里把“Display Google tips and messages in:”项从“English”改成“Chinese(Simplified)”,然后点击右上角的“Save Preferences”

这样在访问 www.google.com 的时候就不会跳转到 www.google.com.hk 了,而且页面也是简体中文的。

在刚刚的搜索设置页面,还有几处设置可以更改,比如勾选你需要搜索的网页语言种类,我一般喜欢勾上 Chinese 和 English。然后更改 SafeSearch Filtering 设置为 Do not filter my search results ,你懂的。然后还可以选择是否开启 Google Instant 、是否在新窗口打开搜索结果页面等等。

不跳转到 www.google.com.hk 之后有很多好处,我比较不能容忍的一点是 Google+ 信息流里面出现的链接会打不开,比如 Google+ 信息流里面出现一个 www.163.com 的链接,你直接用左键点击之后,浏览器地址栏的地址是

https://plus.google.com.hk/url?sa=p&hl=zh-CN&pref=hkredirect&pval=yes&q=http://plus.google.com.hk/url%3Fsa%3Dz%26n%3D1313555749890%26url%3Dhttp%253A%252F%252Fwww.163.com%26usg%3DsSV8HcbP33_tNQvnm0odN1X4nLY.&ust=1313555799597055&usg=AFQjCNFQ8hIXREpWMsx964Oq_W-kw-vb2g

然后提示无法显示此网页,需要在原链接上点右键,然后选择“在新标签页中打开链接”才能打开,还有其他一些网友反应有这种问题。欢迎圈我,我的 Google+

最后一点提示,本文介绍的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在清空浏览器 Cookie 之后会失效,需要重新设置一遍。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iamSweet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2 条评论:

爱让一切都对了 说...

在搜索设置页面(即图4),滚到页面中部有搜索过滤设置。默认是中度过滤,你可以设置为不过滤。

这个选项只有英文的搜索设置页面才会出现,但会应用到中文界面里的搜索。

Matthew Joy 说...

最简单的方法,访问以下
http://www.google.com/ncr
和楼主的设置结果是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