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扫盲贴:一篇老菜鸟给新菜鸟的教程

来源:http://www.myclassweb.tk/?p=91

网友们在中国上网最头疼的是什么?网速慢?网络不稳定?NO~NO~NO~NO~,在中国上网最头疼的是,永远有一面墙阻碍着你,让你上不了诸如:twitter、Facebook、youtube这些优秀的网站,正因为有了这一面“墙”,我们中国网民才个个都成了翻墙高手。

这是不完全翻墙的结果,就是网站能上,视频看不了!!~

要想翻墙,就要先了解一下,这面“墙”的工作原理

原理:防火长城对所有经过骨干出口路由的在UDP的53端口上的域名查询进行IDS入侵检测,一经发现与黑名单关键词相匹配的域名查询请求,防火长城会马上伪装成目标域名的解析服务器给查询者返回虚假结果。由于通常的域名查询没有任何认证机制,而且域名查询通常基于的UDP协议是无连接不可靠的协议,查询者只能接受最先到达的格式正确结果,并丢弃之后的结果。而用户直接查询境外域名查询服务器(比如 Google Public DNS )又可能会被防火长城污染,从而在没有任何防范机制的情况下仍然不能获得目标网站正确的IP地址。VIA 维基百科

从上面我们了解了GFW(防火长城,又称中国防火墙)的工作原理,下面我们就可以实施翻墙工作。

翻墙的方式有很多,下面一一介绍

1、最简单的翻墙方式——网页代理

提供网页代理的网站有很多,如

(1)http://proxyie.cn/

(2)http://www.nbdaili.com/(此网号称最干净的网页代理)

网页代理的优点就是方便,随手可得,可是也有很多的缺点,如:不稳定、对部分网页支持不好、有时只能加载主页面(也就是前面所说的不完全翻墙)、而且,网页翻墙遇到关键词屏蔽就没辙了,因为网页代理是透明代理。

2、HTTP代理

HTTP代理就是通过修改浏览器中代理一项来达到翻墙的目的。

但是,HTTP代理目前已经很少人去用,因为操作麻烦,代理服务器要自己去找(现在要找到稳定的、速度快的代理服务器也比较难了),而且,HTTP代理也分好几级,有透明代理和加密代理,但现在一般都只能找到透明代理。

3、HTTP代理以后衍生出的一种代理方式——自动代理

自动代理的原理和HTTP代理的原理差不多,只不过自动代理将搜索代理、设置代理都变的自动化,目前自动代理的软件也很多,有自由门、Hotspot Shield Launch等,我用的就是Hotspot Shield Launch,是免费的,只是它会在网页顶放置广告。

虽说Hotspot Shield Launch是自动代理的一种,但也属于VPN。

4、VPN

VPN的原理就是在你和服务器中间建立一条加密通道,因为此通道是加密的,所以GFW也奈何不了你,是最好的代理方式。要说缺点,就是目前免费的VPN比较少,都要付费,可也并不贵,上面的Hotspot Shield Launch就是其中一款免费VPN。(VPN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上面的软件,一中是VPN服务商给一个VPN账号和密码,想宽带拨号那样,建立一个连接。)

前面所说的代理方式一般都要经过外国的服务器,所以网速自然不能保证,那既然GFW只是不让返回一个真实IP地址,那我们就让电脑先知道该网站的IP地址。

最后介绍的方法就是修改hosts文件

hosts文件其实就是一个文本文件,用记事本就可以打开,电脑访问网站,其实是通过以下流程完成的:电脑——检测host说是否有该网站IP(如没有)——ISP——DNS服务器——IP地址——网站服务器,只要电脑检测到host说已经存在该域名的IP地址,就会绕过DNS解析,直接连接对方服务器,因为GFW就是在域名解析这里做手脚,只要绕过就行了。hosts文件路径是: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前可以上google搜到这些IP地址。

改hosts方式翻墙只要按照下面的格式添加就行:IP地址 域名

这种方式的优点就是绕过大部分步骤,不用经过国外的转发服务器,访问速度快。

但缺点也很明显,由于GFW也检测IP地址,如果多人用这种方式翻墙,GFW很快就会发现并屏蔽,所以生命周期短。而且,因为对方服务器的IP是有限的,当所有IP都被GFW屏蔽以后,这个方法就失效了。

所以目前最好的方式还是用VPN,也并不是太贵。

上面就是目前我所知道的翻墙方式。如还有,请补充!!~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