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人N年前入手的一台ipod touch3 8G(伪3),2代的硬件,据说固件只作了少量的更改。因为大部分时间都使用校园网,在IOS设备通过wifi连接校园网进行翻墙难上加难,因为很多没有 被河蟹的外网都上不了,很难找到服务器。N年前使用的方法是GFWInterceptor,很简单的使用appspot.com来绕过GFW,不过 appspot没有逃过被墙的命运。如果不是校园网,可以用其他服务器自建一个GFWInterceptor服务器,继续使用这种方法翻墙,但是校园网的 悲剧是根本找不到这样的一个服务器。
1.破解:之前第一次在IOS中装goagent的很多deb后,出现白苹果。不得不悲剧的重新刷机,因为本人的伪3只可以升级到4.2.1,所以只是介 绍4.2.1的越狱方法,因为身处校园网,根本连不上cydia的服务器,就相当于没有wifi,如果你的机器不是ipod touch3 8G(伪3),可以通过绿毒破解,红雪装cydia的方法,然后在装一个App Sync for 4.0x。如果你的是伪3,因为红雪很悲催地只不支持伪3,所以我就找了一个威锋的定制版,带有威锋的分流服务器,校园网的wifi可以连上,如果你没有 wifi,只能去蹭一下wifi了。只是肤浅的说一下方法,破解详细步骤就自己去weiphone那里找了。
2.翻墙:
参考文章:http://zqzhang.com/webapp/ios-iphone-itouch-ipad-goagent/
我只写手机端操作步骤,如何你没有利用Google App Engine架设自己的goagent服务器,请参考此处,自行建立一个。

准备工作:
一个已越狱 iOS 设备.
已设置goagent翻墙服务器.
更改 Cydia 设置 : Cydia -> 管理 -> 设置 -> 开发者.
Cydia 安装 adv-cmds.
Cydia 安装 SBSettings.

一步一步教你做:
在Cydia中添加源 http://hewigovens.intscan.org/cydia 注: 也可从此处下载安装包并手动安装所有安装包.
在Cydia中安装 python 2.6.5 和 goagent-local及所有推荐依赖包.
将你的 appid 填入 /User/goagent-local/proxy.ini 文件中 # 注: 用iFile即可实现
导入 Goagent Certificate(CA.cert). 你可以使用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如这个链接所说 或者 在移动浏览器 safari 中从此处下载安装
在Cydia中安装 goagent-toggle, 打开 SBSettings 可以将goagent点开
打开 设置 -> 无线网络 Wifi -> 目前所用WiFi网络 -> HTTP Proxy -> Auto -> file://localhost/User/goagent-local/autoproxy.pac
打开 Facebook/twitter/youtube 测试一下吧

补充说明
第一:SBSettings是需要安装activator(这是一个手势软件)来使用手势动作打开,是没有图标的。
第二:安装activator,adv-cmd,sbsetting和python均需要大量依赖包,建议从cydia安装,不要从http://code.google.com/p/goagent/downloads/list中直接下载python安装,那里并没有给出所有的依赖包。
第三:如果你是校园网用户,就需要cyder2这个软件来辅助你从电脑上手动安装所有的安装包及依赖包。在cydia中autoinstall。过程比较 繁琐,我这里就不上传我下载的安装包和依赖包,因为我的版本号是4.2.1,强行安装很可能出现白苹果。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第四:如果你想设全局代理,而不是自动代理,就打开 设置 -> 无线网络 Wifi -> 目前所用WiFi网络 -> HTTP Proxy -> 手动 -> 地址:127.0.0.1 端口:8087

附件:
greenpois0n威锋定制版 http://www.mak-blog.com/download/ios/greenpois0n_WEIP.zip
cyder2 http://www.mak-blog.com/download/ios/Cyder2.zip
ifunbox http://www.mak-blog.com/download/ios/ifunbox_sc.zip

以上的都是粗略的介绍,过程繁琐,真正想折腾的人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