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不用插件自动更改代理

原文:http://www.crazyhotice.com/2011/12/chrome%e4%b8%8d%e7%94%a8%e6%8f%92%e4%bb%b6%e8%87%aa%e5%8a%a8%e6%9b%b4%e6%94%b9%e4%bb%a3%e7%90%86/

Firefox上有个Autoproxy插件,非常强大,可以根据代理规则来更改代理。而Chrome也有一个类似的插件Proxy Swichy。但是,在Linux非Gnome和KDE的界面下,这个插件是不能使用的,今天man chromium看了一下,总结了一个chrome不用这个插件来设置自动代理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chromium有一个参数是 –proxy-pac-url=URL,就是使用自动代理来浏览网络。其中URL是pac文件所在的地址。所谓pac文件,就是那一套屏蔽的规则没,这个也用不着我们自己写,去Autoproxy的项目主页(需翻墙)上下载一个就可以了。你用的是什么方式,就选哪种代理方式,然后选择下载PAC文件。

然后要打开chrome浏览器的时候,在命令行输入chromium –proxy-pac-url=file:///…path/autoproxy.pac,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填上pac文件所在的绝对路径,就能使用自动代理了。

为了更方便的打开浏览器,可以设定一些快捷键来执行这个命令,或者将菜单中chrome的命令改成这个,就不再多说了。

注:如果更改过youtube的hosts,可能需要将youtube的hosts注释掉。

1 条评论:

Jimmy 说...

那是扩展,不是插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