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Godaddy域名的DNS服务器

原文:http://blog.charyun.com/2011/12/change-godaddy-domains-dns-server.html

Godaddy是知名的域名提供商之一,或许是树大招风,或许是在天朝这个神奇的国度,Godaddy域名时不时就无法打开。比如前一段时间,我的博客网通就打不开。

一 般来讲,打不开时,只要不是出现"连接被重置",那就应该不是域名被GFW认证。如果是出现"未找到服务器",那多半是域名的DNS服务器被墙了,导致域 名无法正常解析。所以解决办法就是换DNS服务器,可以选择国内的一些DNS服务商,也可以选择非默认的Godaddy DNS服务器。

这周五花了点时间,用 站长工具 把Godaddy的几十个DNS服务器挨个ping了下,去掉那些响应超时和时间过长的,挑了几个作为我博客域名的DNS服务器。唯一不足的就是待生效的 时间比较长。我下午四点左右修改的,到晚上博客才恢复正常访问。不过,修改DNS服务器后,Godaddy也提示生效可能最长需要48小时。

如果你的Godaddy域名也出现我这样的情况,那就把默认的DNS服务器换了吧,换几个能ping的通并且时间短的。

不过,这也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如果Godaddy所有的DNS服务器都被墙了,那该怎么办?虽说可以用国内的,比如DNSpod什么的,但这些始终不能让人放心。其实根本原因不用我说大家也都心知肚明,I wanna be fre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