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talk同步Twitter至新浪微博

原文:http://blog.charyun.com/2011/09/use-gtalk-to-sync-weibo-with-twitter.html

自从新浪微博使用Oauth登录后,我搭在000webhost上的tw2other就没有正常向新浪微博同步过,其他同步是正常的。这让我很恼火,也没有办法。好在对新浪微博也不是很在意,就这么一直把同步的"大业"放着,直到最近看到了一个新方法。

发现这个也是偶然,之前我曾尝试用ifttt来同步,唯一不行的地方就是无法实现gtalk chat向新浪微博机器人转发。就在搜索"gtalk 同步"时,发现了这个利用Gtalk同步Twitter至新浪微博的方法。项目主页在 这里,这个项目似乎也是最近才上传到google code。好了不多说,看看怎么实现。

1. 在GAE上注册一个应用,假设为yourappid;

2. 在新浪微博上设置同步Gtalk机器人,具体参考这里,其中Gtalk帐号输入yourappid@appspot.com,并取得想小助手地址(假设为sinat038@gmail.com)和验证码(如46827180);

3. 修改解压后的initialize.py,其中weibo_bot设置为sinat038@gmail.com,verify_code设置为46827180,twitter_id设置为你需要同步到新浪微博的twitter帐号;

4. 修改app.yaml,将其中的applicatiion修改为yourappid;

5. 上传程序,并且打开http://yourappid.appspot.com/initialize完成初始化,然后可以等待程序自动同步或手动访问http://yourappid.appspot.com/twitter进行同步。

这个项目使用了twitter-feed的源代码,所以只会同步自己发的推,即所有RT和@推都会被过滤掉。

实 际操作后,发现一开是初始化总是出现"error",问项目作者,他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谁知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再初始化居然成功了,难道搭这个还需要 人品么?成功后,新浪微博上设置的同步Gtalk机器人就会是绑定状态,这样你自己发的推就可以实时同步到新浪微博了。

非常可惜的是这个方法或许无法使用多长时间了,因为GAE已经结束预览版,开始实行收费了,这样的话这个方法极有可能无法在新的GAE上运行,除非你自己掏钱,掏大把的钱。不过在新的GAE到来之前,再享受一下最后的晚餐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