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itouch IOS 5 overwall指南(利用goagent)

原文:http://www.kafaafa.info/

在IOS4时代,大家应该还记得,IOS曾经有一个伟大的cydia插件由@overboming(官方推特 @gfwinterceptor)制作的gfwinterceptor,这个插件可以通过关键词进行overwall的。给当时处于iphone除VPN和SSH别无他法的overwall方式而言,无疑意义巨大。

@overboming和goagent的开发者 致敬。

goagent 和 gfwinterceptor一样有php版和GAE版。由于我的空间商@newsinchina被SITE5警告CPU超载,所以不得安放任何代理插 件,其中就包括overwall代理软件。因此我一直以来使用的是GAE。如果不知道GAE为何物的同学们,我建议你们先尝试google了解一下啊。因 为以下我的教程中不包含如何建立GAE和上传goagent程序到GAE,关于这方面的内容网上有很多,不再赘述。

goagent非常强大,目前几乎涵盖所有操作平台,有linux、windows、webos、android、IOS,目前还在开发WP7。相 信在GAE建立goagent是有多方便了吧。GAE目前有流量限制,也可能因为过载导致GAE速度变慢,你可以和我一样,在GAE中建立多个 goagent,并在proxy.ini文件填写appid的时候把这些appid都写入进去,中间用"|"隔开,例如:

appid =appid1|appid2|appid3

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让你在使用goagent的时候达到负载均衡的作用。

关于如何在UBUNTU里使用goagent并添加快捷方式,请浏览我的文章Ubuntu下用GAE做goAgent代理

好了,现在正式介绍goagent在IOS中的搭建方法。(以下文章参考了goagent的wiki和其他作者的教程,有不当之处请告之)

先决条件:

1. 已经越狱了的IOS设备(iphone/ipad/itouch都可以)

2.已经在GAE或空间搭建了goagent程序

步骤:

1.在cydia中添加源: http://hewigovens.intscan.org/cydia,下载goagent-toggle-0.6和goagent-local- 1.7。由于goagent作者不定期更新,因此版本号会有不同。当然你也可以访问goagent的首页https://code.google.com/p/goagent/,下载deb包,通过itools安装在cydia目录里。(如果没有安装SBSeting,下载goagent-toggle-0.6时会作为依赖包一同下载)

2.在cydia中搜索python 2.6.5并安装,如果搜不到请添加178源(http://apt.178.com/)

3.以上都安装好后,用itools进入到 /User/goagent-local/proxy.ini ,右键打开,将appid填入,保存。(如果身边没电脑,可用ifiles进行操作,但推荐用itools,自带文本编辑工具非常方便。)

4.用IOS设备的自带浏览器safari访问本文章,从此处下载安装 Goagent Certificate CA格式证书。(或者你用电脑下载此处的CA文件再email到你的IOS设备上,也可以用iPhone Configuration Utility工具安装,不推荐,较麻烦)。

5.打开 设置 -> 无线网络 Wifi -> 目前所用WiFi网络 -> HTTP Proxy -> Auto -> file://localhost/User/goagent-local/8087.pac (注意,新版本的goagent是8087.pac,老版本是autoproxy.pac,有些教程还没有更新)

6.当没有wifi只有3G上网时的解决方法:

用itools在private/var/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 里找到preferences.plist,右键打开。(建议更改之前先备份到本地)

通过查找关键词com.apple.CommCenter (ip1),在

com.apple.CommCenter (ip1)

之后,

UserDefinedName之前

插入以下代码:

Proxies

ProxyAutoConfigEnable
1
ProxyAutoConfigURLString
file://localhost/User/goagent-local/autoproxy.pac

重启设备。

7.找到SBSetting的goagent图标,点开,尝试连接youtube、facebook或twitter。如果能解析并访问,说明成功。

感谢大家的阅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