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对付那些使用OpenDNS的VPN服务商们

原文:http://igfw.tk/archives/6610

我发现很多使用 OpenDNS的VPN,很多网站不能访问,很多网页不能正常显示。由于OpenDNS允许管理 员自行屏蔽网站,所以可能是VPN管理员设置的,也可能是OpenDNS出于它所谓的安全原因让不少网页显示不正常,更烦人的是OpenDNS解析不到域 名时就是显示其搜索广告页面,强烈建议不要使用OpenDNS。


对付那些使用OpenDNS的VPN服务商们,最彻底的方法是不使用这些VPN。不过如果你正在使用的VPN服务商使用了OpenDNS,而且VPN管理 员设置了相关DNS域名过滤,把你当一个小孩子"保护"起来,该怎么办呢。刚从一个墙里跳出来又进入了另一个墙里,感觉着实不爽吧。

应对方法一、自设DNS服务器。在Windows 7系统上,设置好VPN连接后在,连接处查看"属性"然后点击"网络"页面,双击"Internet 协议版本 4",选中"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DNS服务器处填写4.2.2.4和8.8.4.4,两次确定完成设置。

应对方法二、防火墙禁用opendns 53端口。有时候按照上面设置后,OpenDNS的DNS依然加载而且处于首选位置,默认依然会首选OpenDNS解析,一些网站你依然打不开。需要进行 如下步骤在防火墙禁用opendns 53端口,使其不能解析,自然就会调用你备选DNS服务器也就是你设置的DNS服务器解析域名,这样就可以突破封锁了。

(防火墙禁用opendns 53端口我就不详述了,需要的可以搜索一下。以Windows 7自带防火墙为例,就是防火墙高级设置里新建一条规则,阻止UDP协议远程端口53,作用域远程IP为208.67.222.222和208.67.220.220的所有连接)
应对方法三、修改hosts文件。有些VPN服务商做了限制,如果自设DNS服务器就会提示错误无法连接,这时上面的方法就没有用了,只有修改hosts文件把被封域名指向相应IP了。

当然这个问题不完全是OpenDNS的错,它只是提供了一种手段,不过有封锁就一定会有误伤,虽然OpenDNS推出了IPv6 DNS地址2620:0:ccc::2和2620:0:ccd::2不过还是不要用的好。即使你是孩子他爸不想孩子误入XXX网站使用OpenDNS进行 审查过滤,可你也不能低估了孩子的智商,呵呵。

本文原始地址http://igfw.tk/archives/66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