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用GAE做goAgent代理

原文:http://www.kafaafa.info

早就听说Google+的同学们说goAgent了,正好我前些日子使用Ubuntu作为自己日常使用的操作系统。于是就整理一下,做一个教程,给自己存档也方便给其他同学看看。 关于如何申请GAE我就不另赘言了。

先决条件:

1.获得ubuntu的python环境,打开终端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

2.下载goAgent,链接如下:http://code.google.com/p/goagent/,可以顺便把chrome的插件 SwitchySharp一道装上,顺带把https://raw.github.com/phus/phus-config/master /SwitchyOptions.bak上传到switchysharp。

3.下载GAE for linux,链接如下:http://code.google.com/appengine/downloads.html,选择linux版本即可。

一.服务端的上传

1.在ubuntu下使用GAE上传goAgent,将goAgent放到google_appengine目录下,并在终端输入 cd /home/yourusername/google_appengine(你google_appengine的绝对路径)。

2.在你的goAgent的server目录里,有一个文件app.yaml,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填入你在GAE的ID,和version(默认是 1),保存。 3.在终端,cd /home/yourusername/google_appengine(你google_appengine的绝对路径)后,输入 sudo python appcfg.py update goAgent/server,填入你的email和密码就能上传了。

二.客户端的使用

1.在goAgent的local目录中,有一个proxy.ini文件,将你的appid填入。 2.终端进入到你的local目录,例如 cd /home/yourusername/google_appengine/goAgent/local,运行sudo python proxy.py 好了,现在你可以运用以上的方式通过Ubuntu在chromium浏览器使用goAgent进行翻墙了。

三.关于快捷方式的使用

很多应该和我一样,在linux下中一些常用的软件常常需要在终端输入命令觉得很繁琐,想通过快捷方式直接点击运行。

详细方法如下:

1.创建快捷方式: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tions/goAgent.desktop 在文本编辑器里输入: [Desktop Entry] Name=goAgent Comment=a proxy tool Exec=/home/YourUserName/google_appengine/goAgent/local/proxy.py #proxy.py的绝对路径# Icon=/home/kafaafa/google_appengine/goAgent/local/goagent.png #图标的绝对路径# Terminal=true #使用终端运行# Type=Application Categories=Application;Development; #放在软件�开发者目录中#

2.现在需要给快捷方式以sudo超级用户方式运行,否则点击会一闪而过。当然你也可以不让他在终端显示,只需要将Terminal=true改成 Terminal=false sudo chmod 777 /home/kafaafa/App/google_appengine/goAgent/local/proxy.py

3.放出goAgent的图标文件下载 谢谢大家的访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