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和Windows 7下OpenVPN的设置

原文:http://wanghaoran.net/diannaozhishi/2786.html

对于来阅读本文的朋友,OpenVPN为何物想必不用解释了吧,浩浩电脑知识写这么一篇文章,主要是对相应的设置做个简单总结,方便大家分享和交流。

AndroidOpenVPN的配置

1. 配置环境

Android下使用OpenVPN需要以下app:OpenVPN Settings, OpenVPN Installer和BusyBox,BusyBox和OpenVPN Installer需要root权限,手机没有root的用户就别折腾OpenVPN了,直接用系统自带的VPN设置得啦!

这三个app关系如下:

OpenVPN Settings 是android上的一个OpenVPN客户端,需要连接VPN的时候要打开这个应用。若要OpenVPN正常工作,仅有这个客户端并不够,我们还需要将 OpenVPN安装到手机中,这就需要用到OpenVPN Installer这个app了,而OpenVPN Installer正常工作的先决条件是busybox,所以我们还需要装一个BusyBox 应用。

当三个app都安装好,并且OpenVPN Installer的视图和下面截图相同时,你的手机才具备使用OpenVPN的环境

2. 参数设置

现在,我们再配置OpenVPN Settings,完成OpenVPN在android上的设置。

首先在SD卡上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重命名为openvpn, 然后把你的VPN帐号中的相关配置文件(如密钥*.key, 证书*.crt和*.ovpn文件)放入该文件夹中,最后打开OpenVPN Settings 这个app,点击连接OpenVPN。当所有的设置都没问题时,应该看到下面的截图,可用的连接取决于你的VPN帐号。

当你做好这些设置,便可以通过VPN访问网络了。

Windows 7下设置OpenVPN

首先要下载OpenVPN的安装软件,这个自己去网上找

然后打开OpenVPN的安装目录,把上面提过的配置文件放入OpenVPN安装目录的config文件夹中

最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OpenVPN的客户端—— OpenVPN GUI,连通并访问网络。

注:

  • Windows7 用户安装完OpenVPN后,第一次连接前,貌似要进行这个操作——开始菜单里选,Add a new TAP virtual ethernet adapter,然后再连
  • Windows7 用户使用OpenVPN程序,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程序才可以
  • 如果你希望节省流量,实现访问国内资源时不通过VPN,访问国外资源时通过VPN连接,可以参考这个项目自己折腾,本文就不再介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