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com.hk 为防止搜索关键字被墙使出绝学!但这会不会导致他们整站被墙呢?

原文:http://farxian.com/news/g/48029

Google.com.hk 为防止搜索关键字被墙使出绝学!但这会不会导致他们整站被墙呢?

看上图大家可能都明白了,有时候你并不想搜索什么敏感词,只想了解一些基础知识,但由于搜索关键字里的某个字触犯到了景德镇镇长的神经,他们就不让你搜索了。怎么办呢?现在好了,当你又不小心输入含有敏感字的关键字之后,Google搜索框下方会弹出醒目的黄色提示框,告诉你Google探测到你输入的这个关键字里的某个字会导致你无法再使用Google,这是在Google控制以外的意外事件,请去掉那个敏感字继续搜索,否则Google就跟您说拜拜啦。

此时你最好是点击Edit search terms,去掉那个敏感字,或是自己乖乖的手动修改搜索关键字:

有时候geek老外就是可爱,傻得可爱,他们为了景德镇人民在使用Google搜索的时候不会因为莫名其妙的关键字而被墙绞尽了脑汁,终于想到了这个绝妙的主意。但孰不知,这个主意同时也变相叫景德镇镇长难看了,而且等于向景德镇人民公布了敏感词列表,这个列表压根就是“不存在”的,更别提你居然还胆敢把它一一列出来了!

所以Google的这个“小聪明”很可能聪明反被聪明误,导致Google.com.hk全面被墙也说不准……敏感词确实拜拜了,Google.com.hk也跟着一起拜拜了。

Update:为方便景德镇人民观看这篇发在Blogger的解释文章,Google傻得可爱的老外还准备了一个可下载的PDF版本,但他们那么有自信这个地址就不会被景德镇过滤?

Update 2:在Google.com.hk很可能彻底拜拜之前,你可以通过这个链接体验傻得可爱的雕虫小技

继续观看官方介绍视频:

视频审核中,我不知道通过的了不

iOS设备观看地址,原始视频地址

Via Inside Searc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