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破网软件们

原文:http://igfw.net/archives/8467

自由门、逍遥游、动网通,无界浏览,花园网络,世界通、火凤凰,莲花代理大概都是一伙的(俗有破网三剑客、破网五剑客之称),他们干翻墙破网的行当可是有些年头了(大概他们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接触网络呢),个中行情听我简述一番。

自由门:试问当今翻过墙的还能有多少没听说过他的大名,不少人翻墙都是从他起步的。一是其年头长,一是其操作傻瓜,双击下鼠标就能翻墙,就没有不会有那一说,据说其现在每天大概有几十万用户,这么估算大陆翻墙用户也并不多的。

http://igfw.net/archives/7823 、 http://igfw.net/archives/1945

逍遥游:曾经一个时候网络封锁很严,自由门开发出了一个U通道,以一种新的方式对付GFW,他们发现效果还不错,不过国内的网络控制权还是在GFW手里,再高明的方式也会有被破解的一天,于是不断的升级只能是翻墙软件无法改变的宿命。他们干脆把U通道的自由门单独出来取名逍遥游,在自由门上又有了改进的F4通道,这样对自由门封的厉害了他更新下逍遥游,对逍遥游封锁厉害了就更新下自由门,网络封锁严酷的时候打游击,也能留下些生存空间,不过最近貌似官方把它撤下了,难道是又合并到自由门里了。

http://igfw.net/archives/5797

动网通:他的特点就是使用国外普通代理做其前置代理,由于国外普通代理很多,变化很大,封锁起来不是那么容易,所以封网严厉时可以拿出来挡一下。其实自由门的F3通道也能设置前置代理,也是一种破网的思路。不过毕竟那些国外普通代理不怎么稳定,速度也可能不好。当然也有网友喜欢用他来找国外普通代理用于其他目的,比如做tor的前置代理。

http://igfw.net/archives/2427

无界浏览:易用性和名气甚至要比自由门还要高些,我最初就是通过它翻墙的。比起自由门无界浏览有两个优势,一是自动打开的主要是个搜索引擎而不是政治新闻,毕竟不少网友看了自由门打开的首页就再也不敢用它了,无界浏览推广起来有一定优势(不过现在无界自动打开页面也变成政治新闻了,此优势不复存在了);一是无界浏览封锁的网站相对较少,众所周知,自由门墙外有墙,你用自由门翻过了GFW的墙又陷入了自由门的墙,主要是封锁含有成人信息的网站,无论是因为他们信仰还是服务器压力(据说轮子要清心寡欲),总之无界浏览封锁的网站比自由门少很多,当然也是存在封锁的。

http://igfw.net/archives/7816 、 http://igfw.net/archives/8244 、http://igfw.net/archives/10113

花园网络:比起自由门、无界的频繁更新花园网络另辟蹊径,开发了Gtalk和Skype等模式,利用谷歌服务器及Skype网络翻墙,在封锁严重时拿来应急也是不错的选择,Gtalk模式速度快但不稳定,Skype模式稳定但速度不好,总之花园网络效果并不好,适合用来备用。

http://igfw.net/archives/2550

世界通:和花园网络相似的Skype通道,比花园网络更快的速度。不过官方已经停止更新(仅维护服务器可用),其类似freecap的指定程序通过代理的功能已经融入到自由门专家版。

http://igfw.net/archives/2816

火凤凰:基于OpenVPN的VPN程序,不过已经停止开发和服务器维护,已经不能用很久了,真的感觉官方应该继续,毕竟破网软件里少了VPN就少了不少乐趣。

http://igfw.net/archives/71

莲花代理:一个集收集验证调度代理于一身的代理程序,一般用来做前置代理用配合破网软件下载大文件,不过貌似也停止开发了。异次元代理与其极其相似,疑为其后续开发。

http://igfw.net/archives/601

好像是在闹绿坝那会,他们联合在一起成了个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英文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缩写GIFC,创建了一个技术型的反馈交流论坛供使用者反馈遇到问题(以前的清心论坛关闭了)。

https://forums.internetfreedom.org/

本文原始地址http://igfw.net/archives/846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