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代理和在线代理的区别

虽然都是代理,客户端代理在线代理的区别是很大很明显的。

下面就从广告、原理、安全性、易用性和适用范围等 5 个角度对客户端代理和在线代理进行比较:

1、广告

在线代理基本上都是挂满了广告的,而客户端代理则没有广告,或者只是宣传自己的网站。

2、原理

在线代理大多数都是通过 Glype 脚本建立的,而客户端代理的脚本则各不相同,并且相对比较复杂。

3、安全

在线代理的域名和 IP 地址如果被封,那么就无法使用了,而客户端代理通常有多个服务器,不容易被封。

4、易用性

在线代理只需要打开它的网页就可以用,而客户端代理则还需要下载、安装、或者甚至加以设置(例如配置浏览器代理地址)之后才能够使用。

5、适用范围

在线代理几乎都只适用于个人电脑浏览器,对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浏览器并不友好。虽然客户端代理有些也仅仅适用于个人电脑,有些则同时也为手机和平板电脑提供不同的版本。

尽管存在不同,但是不管是客户端还是在线版,能够翻墙的代理都是好代理。另外,由于客户端代理的网站几乎全部都被墙了,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没有被墙的在线代理去访问客户端代理的网站并下载它们。


原文:http://jingpin.org/desktop-proxy-vs-web-prox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