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几种科学上网方式的比较(pptp、l2tp、openvpn、ssh)

PPTP:连接、断开的速度快,要求防火墙、路由器支持,对网络环境要求比较高。受网络环境因素影响特别大,一般很容易出现619错误。

L2TP:全称应该叫L2TP ipsec vpn,穿透能力强,有一定的网络防闪断能力,如果pptp连接不了您可以采用L2TP方式连接。

OpenVPN:穿透能力最强,适合校园网、公司局域网等受限网络环境,第一次使用要安装虚拟网卡。不过也受网络环境影响很大,例如华为交换机认证等条件下多网卡会被强制断线,校园网用户慎重了,而且最近这种方式也不大稳定了,但是本博还是推荐大家使用Openvpn方式科学上网。为什么推荐请浏览另一篇文章

iphone-免费vpn,你知道多少呢?

SSH:局部代理,据某些机油讲可以通过某种方法实现全局,其实在我看来,无非就是ssh协议中的socks代理,适合浏览网页及观看视频,需要SSH连接软件与浏览器的配合使用。

以上就是目前我们普遍使用的连接方式了,其他的类似使用ikev2或者sstp等非主流连接方式的我们这里就不多介绍了,提供的商家不多,目前提供免费vpn的一般都是vpn商家,但是提供的连接方式单一,一般都是提供pptp连接方式而已。所以连接不上,出现问题反而比较正常。


原文:http://www.seevpn.com/article-82.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