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消息汇总(20130811-0826)

1.新一轮的网络整风:严打微博大V

8月20日,北京警方以涉嫌在互联网上蓄意传播制造谣言,拘捕了网络推手公司——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公司员工秦志晖(网名“秦火火”)、公司创始人杨秀宇(网名“立二拆四”)及其他两名公司成员。8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又宣称接群众举报,在朝阳区安慧北里一小区内抓获卖淫嫖娼嫌疑人薛蛮子(男,60岁,美国国籍)、张云(女,22岁,河南人),二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种种迹象表明,在新一轮加强对互联网言论的管控运动中,大V们正成为管制的主要目标。有匿名学者爆料称,4月底,微博上一些活跃的大V们就被当局警告,不要随意发表言论以及散布引起社会舆论不满的信息。舆论普遍认为,当局已经开始向大V出手,重点整治互联网上各种对自己不利的消息。

iaskfq友情提示:注意互联网安全,不可避免使用国内服务的话请注意匿名性。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30826/cc26weibo/

2.中国互联网协会:坚守七条底线

8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就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共守“七条底线”达成共识。“七条底线”是: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官方要求全国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和广大网民,都应坚守“七条底线”。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8/15/c_116960658.htm

3.纽约时报:中共中央发布秘密“9号文件”

8月20日,纽约时报一篇报道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一部机密文件向高层领导发出一个严肃的秘密警告,文件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明白无误的授权,文件提到了目前中国社会中“七股反动潮流”,据悉,此七大危险分别是:民主与宪政理念、普世价值、公民社会、新自由主义、西方新闻观念、历史虚无主义、歪曲改革开放。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30820/c20document/

4.维基百科创办人:中国难持续网络封锁

8月9日,维基媒体国际大会第九届会议在香港召开,维基百科创办人卫詹美Jimmy Wales在会上表示,维基百科虽然是全球流量第六大的网站,但在中国却经常遭到当局封锁,敏感字眼例如刘晓波、艾未未、六四等都被屏障,但卫詹美表示,网上没有刘晓波的名字,不代表中国网民不知道他的存在。卫詹美认为,中国是需要互联网的,尽管当局对一些网站进行封锁,但他仍对中国互联网的前景显得乐观,指中国政府很快会知道,只有自由讨论才可保持社会稳定,“互联网会战胜审查”。Jimmy Wales还说,他宁愿维基百科在中国彻底封杀,也不会去遵守任何形式的审查。

维基百科创办人此番言论很快得到了中国官方的回应,环球时报对此发表评论《维基百科对华言论是为了掩盖商业失败》,另据自由亚洲报道,维基百科中文管理员黄志松已经被限制出境4年。

http://www.chinese.rfi.fr/%E4%B8%AD%E5%9B%BD/20130810-%E7%BB%B4%E5%9F%BA%E7%99%BE%E7%A7%91%E5%88%9B%E5%8A%9E%E4%BA%BA%EF%BC%9A%E4%B8%AD%E5%9B%BD%E9%9A%BE%E6%8C%81%E7%BB%AD%E7%BD%91%E7%BB%9C%E5%B0%81%E9%94%81

5.中宣部关于薄案的几则禁令

中宣部:薄熙来将于21日晚被押解到山东济南市关押,22日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判,审判长公诉人均已确定。相关报导有统一安排,各媒体不得自行报道此消息。

中宣部:有关薄熙来案件开庭的报道,媒体一律以新华社的通稿为准。各新闻媒体主管主办单位要切实强化对所辖媒体工作人员之微博、博客的监管工作。

中宣部:对薄熙来案庭审事件,济南中级人民法院的微博直播内容可以用于转载,但不要将微博内容作为新闻的来源刊登。媒体发表的文章必须使用新华社通稿。各媒体要切实加强对从业人员微博所发内容的监管。

中宣部:关于薄熙来庭审的报道,标题不能出现对薄熙来有利的字样,如薄和徐明当庭对质连发二十问等。

国新办:中国网《无赖与狡辩:虚伪最后的疯狂》,和央视网《听风者:从薄熙来案首日庭审 看反腐斗争之复杂艰巨》两篇文章,请门户网站和主要新闻网站在双首页(首页和新闻中心首页)转载,立即执行。(注:引用自中国数字时代)

6.为了隐私 越来越多网民改变上网习惯

美国“棱镜门”事件爆发后,一时间引发美国大众对于网络隐私的高度关注。根据数字分析公司 Annalect 的调查显示,正视隐私的网民比例数,从6月份的48%蹿升至7月份的57%,在关注隐私问题的用户中,37%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来“躲避”追踪,不太关心隐私的用户中,也有 27% 更改上网习惯。这些人更改习惯的方式包括:阻止浏览器 Cookie、编辑社交网络的个人信息、使用保护隐私的竞品等,有些过激者可能会注销账号,注册新的匿名账号等。一旦用户弃用现有账号,那么之前积累的数据则成为垃圾。

http://www.ifanr.com/333028?utm_source=rss&amputm_medium=rss&amputm_campaign=

7.cn根服务器攻击暴露中国互联网脆弱一面

8月25日,CNNIC声明国家域名解析节点两次受到大规模拒绝服务攻击。此次攻击导致大量.cn和相关网站在DNS缓存过期后无法访问。云计算公司CloudFlare认为攻击很可能是个人所为,推断具备大量的高超技术或资源未必正确。CloudFlare CEO Matthew Prince表示,该公司发现,在攻击期间公司网络上数千个中国域名的访问量较24小时之前的同一时间下降了32%。中国拥有全球最成熟的过滤系统,分析师也对政府实施网络攻击的能力给予高度评价。然而中国却对在CloudFlare看来仅凭一个人就能实施的攻击没有抵御力。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6185

8.海盗湾发布PirateBrowser浏览器

8月12日,海盗湾发布PirateBrowser浏览器,浏览器可用于绕过ISP的网络屏蔽,直接访问网站。PirateBrowser基于火狐23,预载Tor和其它代理服务器。浏览器还预装了几款书签,除了海盗湾自己的站点,还包括 EZTV、KickassTorrents、Bitsnoop以及 H33T等知名BT下载站。

http://piratebrowser.com/

9.goagent升级至3.0.4版本

8月12日,goagent 3.0.3 发布,proxy.pac加入 adblock 功能,windows 托盘图标支持设置IE代理。8月13日,goagent 3.0.4 发布,修复服务端 wsgi.py 的压缩优化造成的twitter web版bug。

https://goagent.googlecode.com/archive/3.0.zip

10.基于goagent的长城浏览器

@张三丰:分享自己制作的一款基于goagent的一键穿越浏览器:长城浏览器,APPID基于最新版本goagent3.0.4上传的,傻瓜化一键穿越浏览器,适合新手,欢迎使用!

项目主页:https://code.google.com/p/ifqbrowser/

11.网友Young Yang推荐多个在线代理

http://skytree-jp.com/ —— 这是一个美国的免费在线代理,可以访问任意被墙的网站,也可以观看 YouTube 视频,虽然它的网站上有不少广告,但是你通过它所访问的网站上没有任何的附带广告。

http://surfblue.info/  —— 这是一个美国的免费在线代理,可以访问任意被墙的网站,也可以观看 YouTube 视频。

http://vobvob.com/   —— 这是一个美国的免费在线代理,但是 YouTube 竟然说它是印尼的,奇葩。

http://techbypass.info/ —— 这是一个美国的免费在线代理,可以访问任意被墙的网站,也可以观看 YouTube 上的视频。

12.HostsMan:免费的Hosts文件管理软件

HostsMan是一个免费的、简洁的、管理hosts文件的应用软件,没有间谍软件、无广告、无病毒、 100%免费。使用hostsman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系统安全性。(官方介绍)

项目地址:https://sites.google.com/a/abelhadigital.com/main/hostsman

13.fqrouter在google+建立义务测试组

@fqrouter:有想给fqrouter的发展做贡献的没?你们的机会来了。加入fqrouter义务测试组,第一时间获得最新功能最新的版本,当然你还得积极报告错误。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0645084914013527158

14.VPNYou_project提供三种免费翻墙服务

由VPNYou基金会支持的公益翻墙项目VPNYou Project开始提供免费的SSH、ShadowSocks和在线代理服务,只要打开其官方网站,输入验证码后,即可获取服务器信息,服务密码每天凌晨四点自动更换一次。

https://cngov.me/server.php

15.UltraVpn -- AppCobber中文版

UltraVpn是AppCobber的中文版本,支持一键VPN功能,无需用户注册,无需用户输入任何字符,只需点击一次即可建立VPN连接,是目前play市场上最方便使用的VPN工具。UltraVpn目前支持美国、日本、英国、台湾、韩国、香港、中国内地的服务器,可供用户灵活选择。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ultravpn.vpn

http://appco.us/ios.html(需越狱)

16.GoAgent工作原理解析

GoAgent主要作用就是绕过GFW,原理就是把数据加密,传送到大陆外尚未被屏蔽的服务器上,然后利用服务器中转。GFW可识别出入站数据内容,所以为针对GFW,最好做好数据伪装,让数据看起来像正常的访问,增加识别难度。GFW不能为了防你的代理,而把正常的链接都阻断掉,而你的链接又像正常的访问,GFW就拿你没办法了。VPN一般有特定的协议,好识别,如果哪天他不高兴了,想给你掐断比较容易。GoAgent使用的是HTTP协议,GFW难对其下手。

http://ljzxzxl.com/201308/article/it%E7%9B%B8%E5%85%B3-705.html

__

注:由iaskfq志愿者团队提供的翻墙帮助热线。如果您有任何与防火长城(GFW)有关的问题,请收藏此邮箱:

support@iaskfq.info,我们的团队会努力解答您的提问。

iaskfq的BT Sync目录:

RDKCZMBNPIBE2XXPMHFKS3JHASKKYMZWX

敬请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 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

2 条评论:

AS 说...

1.Hosts File Manager v. 1.0.0.4
http://hostsmanager.tk/
356,46 KB 20.08.2013

2.TorAnger
https://code.google.com/p/toranger/
https://toranger.googlecode.com/svn/trunk/
Autor Ken Joseph Gerty "currently Toranger was deployed the flashproxy, obfsproxy, telex and put relative new fresh bridges in to the config file to bundle it."

3.IFQBrowser SSH(傻瓜化一键穿越浏览器)
http://share.weiyun.com/1009f00a99520d90c7aa14a4f63b78f8 ifqbrowser_[SSH_-C...]_1.1.3.7z 37,37 MB
http://share.weiyun.com/5ce491b5ca9691f2c93d02595e84ef10
ifqbrowser_[SSH_猎豹...]_1.1.3.7z 40.95 MB
http://share.weiyun.com/9895540af3138075808f3c0d27618a19
ifqbrowser_[SSH_火狐...]_1.1.3.7z 42,65 MB

4.DNS Server, anti DNS pollution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me.xu.DNSLite

5.DNS Jumper v.1.0.5
http://www.sordum.org/7952/dns-jumper-v1-0-5/
http://www.sordum.org/dns_jumper/dnsjumper/DnsJumper_v1.0.5.zip

AS 说...

New ver.: WikiPlus+ 新的維基瀏覽器,更輕鬆訪問維基百科!
https://code.google.com/p/wikiplus/
3.4版本功能(安全更新,2013年8月31日):
採用Firefox 17.0.8esr 及Tor 0.2.4.16-rc 版本
採用HTTPS Everywhere 4.0development.10 版本
新增NoScript 2.6.7.1 提升安全
建議所有使用者立即更新!
Bug: WikiPlus+ 連接時間延至約一分鐘
https://code.google.com/p/wikiplus/downloads/list
"WikiPlus.3.4.zh-CN.exe WikiPlus+ 3.4 - 新維基瀏覽器3.4 簡體中文版 Featured 12 hours ago 12 hours ago 34.9 M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