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总丢了金箍棒 只剩紧箍咒

9月17日,曾因鉴定官员名表而知名的中国网络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据报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审讯,不少网友纷纷关注粉丝众多的网络大V“花总”的行踪。目前已有消息确认他被带走,这是继王功权之后又一名被官方抓捕的网络大V。


BUXgOYOCQAIo9CG


南方都市报引述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相关警官的话称,网名为“花总丢了金箍棒”的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南方都市报还引述中国奢侈品专家欧阳坤的话说,他本人作为受害人到刑警大队做笔录时,看到“花总”戴着手铐。


“花总”为中国网民关注并成为粉丝众多的网络大V始于2012年揭发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在车祸现场所带的名牌手表。尽管“花总”名号广为人知,但他的真实身份却一直没有公开曝光。中国官方媒体曾采访这一网络名人,将其描述成“一副书生模样:身材偏瘦,脸庞白皙,戴一副无框眼镜。现实中,他是某家移动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之一,34岁。”他由于在互联网上揭发官员带名贵手表的行为被称为“反腐英雄”,媒体颁发给他各种“年度人物”的奖项。


但在中国最近大规模打击网络舆论的行动中,“花总”却成为警方调查的对象。在中国用户众多的新浪微波中搜索“花总”,没有任何搜索结果。不过,网民仍然有多种方式议论“花总”被警方控制的消息。


有网民嘲讽写道:花总丢了金箍棒,戴上了手铐。还有网民评道 “鉴表的花总进去了,扬达才出了一口恶气。不知道下一个"光荣"的是谁”?


来源:BBC







https://qiwen.lu/21388.html

没有评论: